2008年12月22日 星期一

ニコニコメッセの歌

  初音ミク拍的廣告,當然無論如何要支持、宣傳一下,沒有ニコ帳號的朋友,閱讀全文裡有你管子版本。

  這支影片是ニコニコ動画與日本微軟合作推出「ニコニコメッセ(Nico Nico Messe)」這項新功能的宣傳廣告。我只能說,人家日本人都懂得順應時事、投人所好地製作廣告,怎麼台灣很少見到類似的情況。

  看過 ニコニコメッセ 的官方網頁 ,大致上得知了三大特點。一、可以跟朋友一起看ニコニコ動画(一次一支影片)。二、被分享的朋友不需ニコニコ網站登入。三、可以直接使用影片註解的功能(但ニコニコメッセ裡寫的註解不會寫到ニコ原影片的註解資料裡,也就是所有註解都只有自己跟朋友看得到)。

  對ニコニコ動画這種會員制的網站來說,這種分享方法可以讓影片曝光率更高,也就是有ニコ帳號的人可能會利用此功能分享影片給 Windows Live Messenger 裡,沒有ニコ帳號的朋友。感覺ニコ的觸手愈伸愈長了,下一步不知道還會有什麼驚人的功能、廣告影片。比較好笑的是,這支影片裡,ミク的唱腔被調校的有聲樂的感覺,網友說「宗教樂」;而被推廣的新功能命名為「メッセ(Messe)」,網友們戲稱「滅世(日文音近)」,這很像技術霸權的微軟會做的事。

  這支影片用到了 MikuMikuDance 的 3D 動畫與 AR (擴增實境)技術,可以看到日本微軟的工作環境。能被喻為宗教樂也證明它的音樂部份多少能有淨化人心(?)的能力。

  你管子版本(建議點過去 Youtube 該影片網頁,點選「以高品質觀賞」):

  從日文ニコ看著照打過來的歌詞,有打錯字請不吝指正:

【初音ミクが歌う「ニコニコメッセの歌」】
(NICO NICO Messe no Uta)

メッセ メッセ メッセ メッセ

はじめよう
ニコニコメッセの歌

用意するもの
Windows Live ID
Windows Live Messenger

Messengerにサインイン
した状態でにこにこ動画の
各動画ベージにある「メッセする」
ボタンを押します

メンバーを選択する
ウィンドウが開いたら
そこから送信相手を選び
メッセに招待します

相手か承諾したら
メッセンジャーウィンドウの横に
ニコニコ動画用のウィンドウが開き
動画が再生されます

メッセンジャーで入カした
メッセージが
自分と相手の動画上に流れます

ニコニコ動画にある元動画ヘは
コメント投稿されません

  以上,是這首歌的「A面」。「B面」要啟動ニコニコメッセ後,從它的網頁才有「秘密的入口」可以觀看。我的 Windows Live Messenger 還沒升到 9 版,而且是繁體中文版,不知道能不能看 B 面。等試成功再來看看要不要更新這篇好了(也可能保留 B 面的神秘感,就不更新了)。

消息來源:
NICONICO.嘻嘻//初音ミクが歌う「ニコニコメッセの歌」

keyword:Windows Live Messenger, ニコニコ動画, 初音ミク, ニコニコメッセの歌, Nico Nico Mess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