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9日 星期二

97資訊月的最後一天

  97年資訊月的倒數兩天我都去參了一腳,最後一天也確實在「剌激消費」上有實際動作,買了組電腦用音箱。假日、資訊月最後一天、結束前數小時,那個人潮實在……

  原本上週五就要避開放假人潮去資訊月逛逛的,去博優送修 NDSL 後,想說 GOGO 就住那附近,乾脆約他看要不要一道去……演變成去他家修堂哥的電腦,而且搞不定,又再陪他去光華找工程師檢測。結果還是送去華碩皇家俱樂部,專業的一出手,不用五分鐘就搞定了,很玄,也很怕帶走後又被堂哥的電腦擺一道。

  晚上, GOGO 趁著跟我出來修堂哥的電腦,另跟小倪約吃晚餐,堂哥的電腦頓時成了累贅。我為了避免成為電燈泡,也就幫他把堂哥的電腦載回我家,他提的交換條件是星期六(97/12/06(六))陪我去資訊月,資訊月結束再到我家載堂哥的電腦回他家。

  星期六跟 GOGO 去其實只算探路,看我想看的攤位分別在什麼位置。因為原本我電腦用的音箱「 OZAKI 雙魚座一代」早就壞了,也早就停產了。之前壞過一次,拿去給外面的電器行維修,幾個月後又壞了,左前與左後的聲音音量只有右前與右後的 10% 。我超喜歡這組的說,除了它 5.1 聲道外,「雙魚座」也是我喜歡的原因之一,還有它的外觀很簡單。很不幸的, OZAKI 今年只展一系列 外觀不好看的 雙重低音音箱,重低音音箱二合一的結果就是「很胖」,我已經隔好的(雙魚座一代的重低音只有 13.5 公分寬)空間根本放不下,只好找其它廠商。

  不考慮歐沙克(OZAKI)後,便考慮創新未來(Creative)與淇譽電子(JS),但前者音箱只展出高貴的產品,所以最後回歸到我其實最想看的淇譽。星期六,錢沒帶夠,只記下它們的位置,等星期天出手。

  星期天我自己去,在目的確定的情況下,可以直接買了就走,不用多花時間逛……也逛不了:
97資訊月結束前人潮
97資訊月結束前人潮
97資訊月結束前人潮
97資訊月結束前人潮
97資訊月結束前人潮
↑(五張)97資訊月結束前人潮。
每條走道滿滿都是人,從信義路大門進場後,擠了好久才到手扶梯上二樓,去二樓的全家補充水分順便拍下這可怕的景像,拍攝時間約 15:45 (97台北資訊月結束前兩小時十五分鐘)。

  再下去人擠人,好不容易到了淇譽電子,原本很看中意一組 1299 的木質音箱,而且他們願意賣我 1200 ,可是它的重低音 16 公分寬,其它瘦的又很醜不好看,那種一組兩三百的 2.0 實在太爛不如不買。結果看一位銷售員從下面拿了一組木質音箱給一位學生看,這組只剩兩組了,而且只賣他 700 (據稱原價 1650,用型號「JY3004」查到露天有人賣1390。),也正好落在我定的 500~1000 價位裡,雖然是民國 93 年出廠的出清舊品,但便宜又有一年保固就好了(音箱可以差一些,省點錢在耳機上),所以我搬了最後一組走。

  沒有開箱文,反正買的是舊品,不想寫。這篇只是想帶出「景氣再差,資訊展最後一天還是會有人群出現搶便宜。」的意念,而且我也算是那群人之一。

相關鏈結:
1. 97資訊月移動科技‧隨心所欲
2. 歐沙克(OZAKI)官網
3. 創新未來、創新科技、創巨(Creative)官網
4. 淇譽電子(JS)官網

keyword:資訊月, GOGO, 堂哥, 電腦維修, 小倪, 電腦音箱, 歐沙克, OZAKI, 創新未來, Creative, 淇譽電子, JS, 展覽人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