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7日 星期五

貓空纜車半日遊

  三月四日的早上,天氣晴朗,在大學朋友的邀約下,跑去搭乘根本就在自家隔壁卻一直沒去的貓空纜車。冬天雖然冷,但因為太陽曬得暖和,車廂內十分舒適。而車廂外的好風景映入眼簾,十足的美麗。

  其實朋友是想幫我慶生,但是因為時間太難約,所以提早到今天。原本想說是一般工作日而非假日,應該不會人太多,結果……騎車過去時就覺得這麼多遊覽車往動物園開好像不大妙,看到動物園站的排隊人潮差點沒暈倒。只得硬著頭皮一起排啦,下午一點半的課不知道還趕不趕得上。

  好在人流移動的速度頗快,等不太久就等到進動物園站的建築物了。進了建物還有從一樓排到四樓、每層卻都很短的隊伍要排。我覺得,貓纜明明營運有一段的時間了,而且動物園(長輩雖然喜歡散步,但通常會因為身體、雙腿不能承受長時間站立而不喜歡用逛的場所。)、指南宮(情侶立入禁止!)、貓空(大白天去沒感覺,夜晚去一次就會因為太貴而不想再去,除非能找到很多人一起去。)沒什麼好玩的,為什麼還是有這麼多人特地老遠搭遊覽車來坐咧!?猜不透啊~

  原來是因為纜車載運的速度算快,而且為了消化人潮而每車一律坐滿八人,所以人流移動速度不慢。好不容易上了纜車,靠站期間速度都是緩慢的,但一出站就很有趣了,出站後的速度並不慢,因為速度由慢變快的過渡一瞬間,會有纜車被甩出去的感覺,我覺得那個感覺還蠻好玩的,文末的影片有錄下進站過程,可以比照出入站的速度。貓纜不愧是在山明水秀的文教區--文山區,看得到緊湊的建物亂中有序地譜出城市的模樣,還有美麗的自然景觀。山野、田間、小徑,各種「鄉下」才有的景觀盡收眼底,請再配著溫暖的冬陽、輕柔剛強不定的涼風、車上其他遊客的笑顏一起咀嚼,多麼愜意啊~

  出站時,我刷我的悠遊卡出閘門,閘門回應我的是錯誤訊息。我剛才刷進站是正常的啊,怎麼出站卻不讓我出去,閘門顯示者求助服務台的訊息,我再刷一次,結果還是一樣。這時站方一位先生過來解救我了,站方:「小姐,沒關係,我們幫妳看看妳的悠遊卡。」我:「謝謝。」「您是在動物園站上車的嗎?」「是。」……這個小插曲並沒有掃我的興致,因為性別誤認的事在 之前 也發生過,不過就是頭髪長了點嘛,只是他從頭到尾沒道歉,不知道是沒發現我是男生還是……

  去程,發現絕大多數的回程纜車都是空車回,原以為能為了下午的課迅速回平地,到了終點貓空站,排隊上車的人龍又嚇人一次,為避免趕不及上課時間,我們也沒能多逛,只能迅速瀏灠了貓空站出站後的商店街,連貓空當地的店家都沒能參觀參觀,就馬上排回程的隊伍了。回程悠遊卡沒有出包,也還好沒再被誤認了,離開貓纜後,與朋友一起去政大附近用中餐後解散,我立刻回家換了書包,趕去上課。

  再來是照片集……

貓纜排隊盛況1
↑才剛始排沒多久,人很多。

貓纜排隊盛況2
↑快進入站體建築(不是快排到纜車)還是很多人。

貓纜排隊盛況3
↑建築物內排隊時拍出去看看。

貓纜動物園站月台
↑動物園站月台。因為還在排隊,沒法抓好一點的景。

坐貓纜看捷運
↑在動物園站內看到不遠處的捷運。

回頭看貓纜動物園站
↑總算搭到纜車了,給動物園站照一張。

貓纜自然景觀1
↑綠油油的山啊~

貓纜自然景觀2
↑山間小路。

貓纜自然景觀3
↑木柵一帶之觀望。

貓纜最陡的地方
↑這一段是貓纜最陡的險升/降坡。

貓纜自然景觀4
↑彎彎曲曲的山間小路。

貓纜自然景觀5
↑天啊~台北市也看得到大片田地。

貓纜貓空站1
↑貓空站建築設計。又在排隊,不好抓角度。

貓纜貓空站2
↑貓空站也大排長龍。

貓纜貓空站週邊
↑貓空站的對面就是許多店家了,晚上一定超熱閙。

貓纜貓空站3
↑貓空站的出入口。

貓纜自然景觀6
↑木柵一帶,這張是被一位熱心大叔叫說「這個漂亮!要快點拍起來」而拍的。

貓纜自然景觀7
↑圖說同上。

貓纜自然景觀8
↑圖說同上。但這張有拉近拍,看起來建物像模型般。

貓纜自然景觀9
↑隱隱約約的台北101。

貓纜轉角站的枕木紋
↑拍這張是在轉角站看到地上這小小的枕木紋很可愛就亂亂拍。

  纜車進站影片……

相關鏈結:
  台北捷運公司官方網站
  貓空纜車官方網站

keyword:貓空, 纜車, 貓纜, 排隊, 自然, 景觀, 性別誤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