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日 星期日

97(09)週記:970224-970301

  這個星期雖然有四年一次的二二九,但整週還是很普通的過去了。

●97/02/24(日):
  回苗栗祖厝掃墓整天耗掉,阿爹完全沒讓我開車,原來阿爹知道坐後座的痛楚--三個大人在後座擠,中間的人(也就是我)整路超不舒服,結果回到台北下車時還因為血路不順站不太穩,如果祖厝在中南部,大概兩條腿會慘遭截肢吧~
  中午吃苗栗一家據說很有名的麵館,他們的粄條超Q超好吃的,真是太棒了。聽娘親說是三姑丈、三姑姑推薦並帶他們去吃的,有機會一定要再去吃,帶相機來寫食記。這次匆匆的離開,來不及拿店家名片,實在可惜。

●97/02/25(一):
  上個星期隔壁實驗室的阿家從台中老家帶了奶油酥餅分班上同學,以實驗室分我們實驗室拿到一個,因為分食太麻煩(撕開就整個碎掉便很難分)而放到今天是有效期限的最後一天不能不吃,沒有刀子的情況下,我經過實驗室夥伴們的同意,拿出我隨身攜帶的酒精給隨身攜帶的瑞士刀消毒,再把刀拿去用滾燙沸水二次消毒後,拿來切這一塊餅,大家都有吃到(都敢吃),還不錯。

●97/02/26(二):
  今天上助教班的課發現,實驗室的麥克風線不夠長,害老闆一直扯到它,下次上課前一定要把它的無線功能搞出來。

●97/02/27(三):
  因為二二八要去掃墓,今晚娘親卻公司聚餐,水果、餅乾卻都還沒買,等娘親回家都九點多了,想去大賣場也去不成了,就近松青買一買就解決了。因為娘親聚餐喝了點酒,走路有一點點飄乎,我隨口說了句「妳等一下去松青會不會把蜜棗看成芭樂?」被她笑了好久。

●97/02/28(四):
  去掃墓~這次開車是第一次開那可怕的陡坡(去該寶塔的必經之路),好險沒倒退嚕。那個坡大約平均五十度,最陡的片段處目測最高有七十度吧,還好有順利上去。

●97/02/29(五):
  因為星期二發現麥克風的問題,特別去學校的書店報公帳買了電池給無線麥克風用,買東西不付錢,簽了不是正規格式的帳本就大搖大擺的走人,感覺真的很奇怪。後來無線麥克風測試成功了,因為是手持式的麥克風,無線用起來實在很有感覺。

●97/03/01(六):
  手機送修,詳見「 回到從前「黑白」的生活 」這篇文章。

keyword:掃墓, 舟車勞頓, 阿家, 瑞士刀, 麥克風, 酒醉, 陡坡倒退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