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0日 星期一

962台科資管96碩班聚

  三月六日晚上,班上舉行本學期第一次班聚,除了按慣例會有的餐敘外,還有去永和秀朗國小散步團康。熱炒果然就是要整群人一起吃才會熱閙、才會便宜,也才能跟老闆搏感情。熱炒就那樣,沒什麼特別的,就是端出一盤盤精緻的美食。特別的地方是在老闆待客之道,每家熱炒的老闆都有不一樣的個性,而這家店老闆個性隨和,喊價阿殺力,實在推薦。啤酒小妹為了業績不斷慫恿我們買酒,我們在人情與十五萬罰單之間天人交戰,最後還是有好心的大哥哥伸出援手解救啤酒小妹。

  餐畢過後,時間尚早,我們一行人有事的先離開,沒事的全塞進秀朗國小散步助消化。還有團康活動,猜電影、鬼抓人,以及有趣的懲罰,跟婆婆媽媽跳舞、喜歡的部位接別人討厭的部位。後來還有打躲避球,連當地的小學生也跟我們一起瘋。最後還有不太能搞懂的找殺手遊戲,雖然玩了兩次,還不是非常清楚規則。在一片歡樂中,讓校警騎自行車過來提醒我們「十點要關門囉」而畫下句點。

  本學期的第一次班聚選在永和「老地方快炒」,雖然是一間小小的店,而且快炒、熱炒幾乎都一樣,沒什麼特別,但是老闆很隨和、很好說話,我們殺價他也很阿殺力。白飯免費吃到飽、菜色豐富,實在是一間值得推薦的快炒店。

永和「老地方快炒」店家外觀
↑「老地方快炒」外觀。

永和「老地方快炒」門口
↑「老地方快炒」門口,小小的店家,站在門口就能全覽整家店。

  如果沒記錯,餐敘的部份總共有二十九人,分成三桌。我自己所在的那一桌全是男生,衡量平均食量後,我們從頭至尾一共點了炒牛肉、炒羊肉、炒海瓜子、薑絲大腸、客家小炒、五更腸旺、泡菜牛肉、蛤蜊絲瓜、蒜泥白肉、回鍋肉、炒青菜(山蘇)、味噌魚湯、炸豆腐、水晶魚、丁香花生、龍珠花生、三杯中卷……還有一些已不復記憶,另外老闆還招待了泡菜與醃大頭菜,還有跟啤酒妹買了一瓶台酒寡醣果醋。我們這桌還有三瓶飲料老闆通通招待我們不算錢,林林總總加起來兩千出頭,揪團長小鐵幫大家爭取去尾數後,老闆直接算我們兩千,所以每一個人只要付兩百而已,而且白飯吃到飽的關係,每一個人都吃得很飽很滿足。

店內留影3

店內留影7

店內留影12

↑(上面三張)杯盤狼藉的畫面。

  這天晚上正好臺灣煙酒公司有派駐人員在這間店,是個聲音很嗲的牙套小妹妹,因為她身穿「台灣啤酒」工作服,姑且稱她作「啤酒妹」吧(當場我們都叫她作「小姐」,但總感覺她應該沒這麼老)。啤酒妹是個兼職人員,白天原本是在學學生,現在已經畢業了,像是把兼職副業當正業在做。雖然啤酒妹的薪職是時薪計算,但還是有業績壓力,咱們班的阿家因為 看她楚楚可憐,還有老闆上司給她的業績壓力,加上她的苦苦哀求 只有他自己才知道的原因,冒著酒駕十五萬罰單兼吊銷駕照的風險,跟她買了三瓶台啤。後來她也知道我們因為騎車不能喝酒,又搬出台酒公司的新產品--台酒寡醣果醋--無酒精飲品醋,我們這桌的小鐵因為 啤酒妹用嗲嗲的聲音說「大哥你喝喝看嘛」 她倒給他試喝過覺得不錯,跟她買了一瓶來分著喝。其實台酒寡醣果醋在很久以前我自己家裡的某次拜拜,娘親有買了兩大瓶保特瓶裝來拜,蜂蜜、葡萄兩種口味各一瓶。我有嘗過了,所以看那五十元小小瓶的玻璃瓶裝,就不跟大家搶讓他們去分。

  用餐過後,因為時間還早,有事的人先離開了,剩下的一行人決定前往秀朗國小散步助消化。很多人+很大場地+很無聊=團康,這個定律不知道從幾時開始的,我們也照做了。先是玩「猜電影」:將在場人員分組後,由主持人給定各組一個電影題目,各組的題目只有各組組員與主持人知道,然後各組選擇一經典片段自己演出來,演出時必須自己將電影名、演員名、角色名等等容易猜出的關鍵字避免掉,讓其他組別從劇情猜電影名稱。沒有任何人猜出來答案的組別要接受懲罰。

團康活動1
↑集合等待主持人講解玩法。

團康活動2
↑主持人解說中。

團康活動3
↑解說中。

團康活動4
↑第一組<史瑞克>演出中。

團康活動5
↑第二組<與龍共舞>演出中。

  第三組是我自己這組,我們的題目原本是<史瑞克2>,因為小鐵太有表演天份,所以我們經過主持人的允許,變成演<魔戒>,小鐵以外的其他組員就演晃來晃去的樹人,小鐵演的角色……保護當事人,想知道就去問他吧。演出中無法自拍,還好今天平兄有帶他專業相機出來補足我這邊的不足。題外話,第一組的史瑞克是一個當地小妹妹答出來的,沒有拍到她,還是在此謝謝她的參與。後來因為全都有被猜出來,所以拿最簡單「有沒有感覺到刺~刺~的~?」「不會刺,只有熱啊!」的第二組來開刀。懲罰的方式為全部人員站一排,說出自己最喜歡及最討厭自己外表的哪個部位,然後才公佈「把自己最喜歡的部位碰觸右手邊那個人他討厭自己的那個部位」。

團康活動6
↑懲罰前的說明,還有選部位。

團康活動7
↑懲罰設定中。

團康活動8
↑懲罰的三秒定格。環境太黑不好抓位置,拍歪好可惜。

  然後進行下個遊戲「鬼抓人」,老掉牙的遊戲就不打規則只接看照片啦~

團康活動9
↑討論下個遊戲。

團康活動10
↑決定玩「鬼抓人」。

團康活動11

團康活動12

團康活動13

團康活動14
↑(上面四張)鬼抓人遊戲場地。

  鬼抓人的遊戲懲罰是跟著婆婆媽媽一起跳舞,起初我們是在操場旁的看台學著跳,馬上就被她們發現,還開玩笑說要我們付學費哩!後來就很熱情的叫我們一起進去跳。跳了幾個動作我們的人離開時,她們還說「今天要結束啦,下週四請早」,真的很搞笑。

團康活動15

團康活動16
↑(上面兩張)鬼抓人遊戲懲罰。

團康活動17
↑看台上,看舞蹈的同學們。


↑【懲罰】一起跳婆婆媽媽舞蹈。

  懲罰結束後,有人看上當地小朋友的躲避球,馬上就開戰了。後來因為人愈來愈多,小朋友說乾脆來打全場的,大家就衝了。

團康活動18
↑與小朋友協商報隊。

團康活動19
↑半場開打。

團康活動20
↑半場進行中。

團康活動21
↑出球出人力的小朋友。在此感謝他們陪我們這些老骨頭運動。此時正在調配全場的內外場。

團康活動22

團康活動23
↑(上面兩張)全場開打。


↑憶起兒時躲避球的樂趣。

  後來,時間晚了,小朋友的家人來學校找他們回家,我們還多玩了一個「找殺手」的團康遊戲。這個遊戲的規則太複雜了,用打字解釋清楚很難,所以想知道請去問阿家。指認誰是殺手在這個遊戲真的很容易得罪朋友,感覺不好啊~雖然明知是遊戲,但是……當我在抉擇時,因為新同學阿惠從我拿名片給她的「謝謝」到此刻都沒再聽她說過話,希望大家能玩在一起不要被孤立,所以選擇了她,該不會增加敵意吧!唉~

  最後,在校警騎自行車來操場提醒我們即將關門,我們便離開秀朗國小鳥獸散了。因為福和橋機車引道在永和端上下位置不同,我還請教了新同學阿鈞帶路,回家還查了地圖更加深印象以便日後自己騎走。

夜晚的秀朗國小大門
↑離開前,拍下秀朗國小大門。


【店家資訊】
<老地方快炒>
一個可以跟老闆搏感情的熱炒、快炒店。
大眾口味,平價美食。

價位:50~350不等。白飯無限享用。
電話:02-2947-7338。
地址:台北縣永和市民生路83號。
網站:店家沒有官方網站
停車場:無,但可停秀朗國小地下停車場。

地圖(中央刀叉處):
檢視較大的地圖

====更新記錄====
990327:移除十張人物照片。

keyword:班聚, 永和, 老地方快炒, 台灣煙酒公司, 啤酒, 寡醣果醋, 秀朗國小, 團康, 猜電影, 懲罰, 鬼抓人, 婆婆媽媽, 舞蹈, 躲避球, 找殺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