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8日 星期六

24歲的生日

  三月五日是我的生日,今年三月五日有許許多多值得記錄的事,也在這篇文章交待清楚收到的賀禮。感謝各方好友的協助,讓今年的生日熱閙而不奢華。

  早上固定是實驗室會談( Meeting )的時間,報告我的進度時,提出我目前遇到 JNI 寫不出來的困難,老闆則是說「明天(97/03/06(四))seminar 前到我研究室討論」。為了那隻資料手套,從 jUSB 、 JNI 、到寄信問廠商,用了許多方法都找不到解決方案。

  中午學校隨便吃,下午一點半上課,老師仍然還是在上數學(演算法),整個頭很暈。下課後就回實驗室等晚上七點的大學小型餐敘,電腦打著打著,後方傳來走經過我們實驗室的百合的聲音:「小洲生日快樂!」,從今晨到傍晚的第一個口語道賀!其實不用這麼工夫啦~因為B板上你不是已經推文祝賀了嗎!謝謝你囉。後來彥哥也跟進了,本班生日達人,謝謝。

  晚上的餐敘是前一天好不容易收到的簡訊通知的,舊手機的簡訊存量真的很少,看到「記憶體已滿,拒絕收訊。」的訊息出現N次後,只好找比較可以刪的短訊下手,才有辦法收這封簡訊。一收到我便立刻回電給威哥,時間是 97/03/04 晚上六點多,沒想到他說他是中午傳的……果然拖了很久啊~

  晚餐吃的是古拉爵,選在距離每個人差不多中間的羅斯福店。除了大學畢專的五人,還有一位是其中一人的閃光。總共六個人點一組四到五人的套餐,有吃飽而且價格除下來也還可以,每人 376 。因為大學畢業到現在,這是第二次聚會(第一次在公館「人性空間」,而且就我們五人而已。),換句話說,我們聚首的機會頗少,大家除了聊聊近況,當兵的聊當兵、升學的聊學校與研究……這樣偶爾聚一下感覺真是不錯。

  從頭到尾我不敢說「今天是我生日」,我擔心會變成他們請我這一餐,還好中途沒有人提這件事,所以最後大家平均攤,我也等於付了自己的部份。能夠大家聚在一起聊聊天、說說話、談談生活、吃吃飯,這就是很棒的生日了,真的用不著花大錢買禮物或吃大餐,簡單就好,心意有到就很實在。

  接下來就是感謝名單,排序依時間。班板的電子祝賀:彥哥、菜刀、百合、愷哥、冷杉、小鐵、翔哥、阿家、芒果、班代、壕哥、樺姊、伶子、珍姊。

  手機簡訊祝賀:妮妮、阿標。

  手機來電祝賀:男哥、GOGO。

  當面祝賀:GOGO、妮妮、百合、彥哥。

  餐敘聚首:大 Law 、阿谷、榕哥、威哥、琦姊。

  大手筆的賀禮:
WiiRemote
↑高級遊戲機控制器一只。(為什麼不是全套 Wii ,只有 Wiimote (Wii Remote)?不過這玩意兒在我們人機介面有很有趣的應用,只能說送的好!正好派上用場。因為我早就想先買一隻 Wiimote 來玩它的人機介面了,這位朋友幫我達成這個願望了,謝謝。)

BurtsBees保養組
↑高級保養組一組。(Burt's Bees 洗顏、沐浴、護唇。這是朋友自己配的套件,對於乾冷必唇裂的我來說,非常好用啊。)

  以上,就是今年二十四歲生日的種種點滴,感謝各方好友的熱情相挺!

keyword:實驗室會談, 生日, 簡訊收爆, 餐敘, Wiimote, Burt's Bee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