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3日 星期六

96年,百合的生日趴踢

  筆者 曾經說過 ,想要融入人群要儘可能出席活動,10/31 是隔壁實驗室百合(網路代稱,知道他不太喜歡這個名稱,但實在不知該用什麼好,抱歉。)的生日,因為之前參加過 不少 活動 都打過照面,大概可以算是準朋友了,生日派對當然也是不猶豫地參加啦!原本想以食記展現過程的,因為太笨忘記帶相機,所以就提一些印象深刻的重點就好。

  地點辦在某涮涮鍋店,約有十多人出席,除了我們自己學校的同窗外,還有壽星以前大學的昔日同窗。店家的湯頭很普通,但是食材新鮮的嚇人--已經被竹籤串成一排放在生盤的草蝦還會做垂死掙扎。

  再來就只提想說的事(想留成日記的事)而不照流程來了。一、我們學校這邊共九人,桌子是四個人一桌--可憐的學姊被丟到自己隔壁桌、好心的學長過去陪他同一桌。==>人數控制好重要啊~委曲兩位學長姊了。

  中午餓一餐只為這頓晚餐的愷哥(網路代稱),大家都知道你餓壞了,大家也都想分給你,不必客氣啦~另外要提的是,你說「你吃得下就吃,吃不下再給我」,筆者回應「你還餓我這個你就拿去」……希望讓你放心的吃才說出口的一句話:「大家一起分享,每種食材都吃得到不是很好嗎!」這句話理所當然地被解釋成大家可以互取別人的食材、互吃別人鍋裡的食物。==>這也難怪,因為我們(大家對筆者)都還不熟……

  提早半年入學卻歸我們一年級的阿彥(代稱),你真的很專業喔!連在吃飯都可以跟筆者扯自己的研究,但筆者也虛心受教。==>一山還有一山高,狠角色多得呢!

  菜刀(代稱),謝謝你邀請筆者來參與這項盛會。==>好像你的生日也快到了。

  紅豆(筆者用不慣的代稱)是與筆者同實驗室的同窗,平時聊的不少,這樣的場合反而少跟你聊到。==>出外就是要交朋友,不用管裡面我這種人,所以你去吧~回來我們多得是機會聊。

  百合是悲情的壽星呀~因為有準備蛋糕,分來吃剩下的自然而然就會……讓店員很難清。雖然起鬨的人是說「不用手吃蛋糕(只接把嘴湊上去咬),就不砸」,可是還有「壓下去」這招,所以還是中標了。其他沒特別提的出席者(含壽星大學同學群),謝謝大家的出席。

  有件事希望跟百合澄清,當你在咬蛋糕時,頭髮與眼鏡都一直在危險區域(蛋糕盤上空)盤旋,當下筆者只有想到:「頭髮沾到可以水洗掉,還簡便些;鏡片沾到奶油會愈擦愈油,水洗或衛生紙都傷鏡片,可以避免沾到最好」。所以我才會跟你說「你要不要先把眼鏡拿下來?」,沒想到演變成上一段所述的局面,如果是因為這樣讓有心人想到用壓的……對不起啊。

  最後想問大家(正在看這篇文章的您)一件事:生日一定要砸蛋糕嗎?也許您會覺得很好玩,筆者卻敢想不敢做。暴殄天物真的很不應該,而且看到朋友被戲弄,頭就算別過去不看,還是有些許的難過。而且現在什麼都漲,這麼大的蛋糕應該不便宜吧~如果有買蛋糕,就好好的分著吃完吧~

  最後:百合,再次祝福你。(八股的四個字沒出來是因為這篇文章延後發,生日不能補過!)

keyword:百合, 生日派對, 砸蛋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