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3日 星期六

第一次!啟動、出遊、回程、停車不假他人之手

  其實這是 96/10/27(六) 的日記,這一週來實在抽不出「意識清楚的較長空閒時間」來寫日記式網誌,每天學校面對整天電腦後,回到家眼睛 任性耍脾氣地 累得不想看螢幕,不讓「祂」休息又怕隔一天祂會罷工……

  那天整天被耗掉了,但也不是虛耗。事出必有因,最大的原因是娘親必須回外婆家附近的診所拿藥,經過機車與汽車選擇上的掙扎,最後以「僅娘親與筆者兩人開車前往各處」的結論成行,且聽筆者娓娓道來。

  在這次之前,駕訓班的經驗不算,筆者完全沒有父親不在車上的長距離開車經驗,加上自家附近車位難找、汽油價格又高,一直很排斥自己上路。但是新車就是要訓車,每週動一次至少要達成……等等眾多原因,最後仍然確定開車上路,順便把幾個想去的點走訪一遍。

  第一站:診所。目的地點在台北縣樹林市,從二高新店上、土城下,路況順暢只要二十二分鐘。因為星期六該診所只有早上看診,所以第一點選擇這裡。開車不難,難得是停車,沒有任何一次停車經驗的筆者,隨便找了條診所附近的大路靠邊暫停,讓娘親走去。

  第二站:思○樂服飾店。自從景美店撤店後,娘親要的銀髮族服飾變得比較難買,既然路過了,當然也要去血拼一下。筆者在這一站也有戰利品,算是小收獲。慶幸的是,這家服飾店有地下停車場供消費者使用,所以找車位及不會停車的問題便迎刃而解。停車這種事對筆者這樣的新手來說,有格子就方便多了。

  第三站:外婆家,沒去。先去電通知的結果是舅字輩的都不在家,孫字輩的即將出門,(祖字輩都變仙了,)所以就沒去了。

  第四站:桂山發電廠。七月份曾經去過一趟,買他們冰品部的便宜冰,很幸運那張消費的統一發票中了二百元,卻很不幸的發票墨跡不清楚(幾乎看不出來有用過),所以把發票帶去蓋店家發票章,看看這樣有沒有可能郵局給換。順便也帶了一小盒綜合冰走。※發票中獎兌獎時,墨跡上的店家名稱與消費金額必須清楚才能兌換,店家名稱不清楚時可請店家補蓋發票章,金額不清楚必須請店家調出發票存根,都不清楚可以打發票後面的服務電話查詢該發票由哪個店家開出,再前往店家蓋發票章於正本、索取發票存根始得兌換。因為天氣即將入冬,冰品部將於十一月開始休業至明年三月,我們選到休息前五天過去也算幸運的了。天氣涼相對吃冰、買冰的人也少,停車當然也就方便的多,前後都沒有車的路邊停車也沒有難度。

  第五站:新店黃昏市場。桂山發電廠結束後便返家停車了,自家前等了三十多分鐘總算有車離開,我們便立刻竄位。到家時近五點半,父親提議去黃昏市場找便宜青菜,說著說著我們三人便出發了,只是交通工具變機車,停車問題就不像汽車般大了。

  第六站:三姑姑家。市場逛著逛著巧遇三姑丈也來溜躂溜躂,我們受邀前往他家共進晚餐,我們也順便多買一些青菜過去加菜。飯後,三姑姑、姑丈、父親、娘親四人起了方城之戰,筆者一旁無聊自主地選擇了 平時常做的事 去做,不過因為不是自己家,也只侷限在「洗碗、泡茶」而已。洗碗在搓筷子時一定會發出很大的聲響,被三姑丈下了一句令我哭笑不得的驚嘆句:「把兒子當女兒用!」。其實只是洗慣了……
  全部結束將近晚上十點,這一整天的行程下來,到家只能洗澡睡覺了。所以這篇日誌拖了一星期,真不好意思。

keyword:拖稿, 新手上路, 回診拿藥, 銀髮族服飾, 外婆家, 桂山發電廠, 冰品, 發票兌獎, 親戚拜訪, 方城之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