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3日 星期二

矛盾的思考。排球比賽加油。

  又陷入矛盾迴圈裡了:因為A疲倦了,所以改去從事B,從事B時卻想著以A的方式就可以辦到……這個迴圈發生在電腦網路與圖書館之間。另外,今天晚上系學會舉辦排球比賽總決賽,在PTT上說好要去給他們加油的(不是上場打),自己人是到場了,笨事也發生了。

  昨晚(961112(一))趕投影片到今天凌晨三點才睡,早上實驗室會談(Meeting)結束,在學校用過中餐想回家睡覺,突然接到隔壁愷哥通知排球比賽總決賽在今晚七點,走不掉只好在實驗室用電腦。找資料找得眼睛痠澀,趁著陽光還強烈去校園走走,就晃到圖書館去逛了。想想,這還是第一次進學校的圖書館呢~

  學校圖書館不大,但館藏書籍還是不少,關注了三個地方:本校博碩士論文、休閒類雜誌期刊、新進書籍,其它就僅僅是走馬看花而已。明明是眼睛很累,為什麼還跑去圖書館用眼咧?這問題的答案是「難得有機會可以去逛逛」,可是當看到某些期刋雜誌時,拿起來翻沒幾下就想著:不用在這裡花時間看這一本,網路上就有了。矛盾心態就產生了:不是說要讓眼睛休息嗎?就是電腦網路用太久才出來晃,還說什麼回去上網再看。自己發現這一點時,實在囧到不行。最後,逛了一個小時多的圖書館,回去實驗室還是不能「免俗」的繼續用電腦……這難道真是 現代人的悲哀 嗎?

  後來撐著想睡的身體到了晚上七點,去到球場站著看球兼吹風那段時間就不想睡了,看大家打得整個超熱血。因為採三戰兩勝制,最先贏得兩局者獲勝,雖然結果我們被勀蛋,但當中不乏多次的激戰,我們碩一雖敗猶榮啊~只是在第一局,一旁觀戰的筆者被球襲擊,竟然笨到不是把球接住,而是把身體別過去避免正面迎擊,事後想到這點對自己有些小失望。

  比賽結束後大家約吃飯,筆者因為事前報備過「會回家吃,只是(看球賽)會晚點」,所以沒法跟去,但是實驗室同伴們去買晚餐有一起出去溜躂買飲料,就忘記自己還沒吃晚餐卻回答約吃飯的人「吃過了」……時常中餐吃不正常,隨便一瓶含糖飲料就當成中餐,後遺症出來了,唉~~~~上述兩件笨事的主因會不會都是沒睡好造成的咧?

keyword:矛盾思考, 視力保健, 排球比賽, 睡眠不足, 真笨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