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3日 星期日

聯絡感情的最佳方法:參加活動

  上週五(96/09/21)晚上,我們實驗室受隔壁實驗室的邀約,一起在學校烤肉。雖然我是食量少且晚上過八點不喜進食、過十點絕不進食的那種人,可是這次的活動是研究生活第一次活動,趁著本次活動盡量認識大家。

  我很清楚我不是一個風趣的人,反倒是一個嚴肅的人,對不熟識的人如此。本次活動中,其實真的受到不少的「照顧」,諸如:我縮在一邊角落坐冷板凳會有學長來唸我並叫我過去,大家玩數隻罰吃「大還丹」(不大好吃的大香腸。名稱來自於「摩登如來神掌」)會有學長叫一旁顧爐的我過去一起玩。經過這次活動,在同一實體隔間(教室?房間?)卻不同實驗室(OA隔板隔間)的人,我已經比較敢攀話了。

  所以啊~從這次活動我發現,已前專科與大學,因為忙碌而推辭所有活動邀約,真是不智之舉。參加活動能達到的人際互動絕對比平常在教室、辦公室……還要多。以後可得好好拿捏活動出席與否了。

  我很清楚我對於熟到不行的人,也不能說是原形畢露,而是比較放得開,可以無所不聊。只是,從不熟到熟,時間的長短沒個準,畢竟,人生又有多少個八至九年可以如此耗用?大腦又有多少能力可以多工同步處理不同對象?

  人際關係的重要性,漸漸地,從學生族群跨到社會人的時期,察覺到愈來愈受重視。資訊人就算成天面對的只有電腦,但終究,電腦還是人腦創造且電腦也有損壞需人腦修理的一天。我 把握 珍惜 將來 每一次 活動的到來,儘可能抽身出席。

keyword:中秋夜烤, 摩登如來神掌, 人際關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