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9日 星期六

名言錦句(1)---孝順、忍和、戒賭


【孝順】
父母恩情似海深 人生莫忘父母恩
生兒育女循環理 世代相傳自古今
為人子女要孝順 不孝之人罪逆天
人生百善孝為先 鳥獸尚知哺乳恩

【忍和】
忍耐二字隨身寶 忍耐不忍惹災禍
忍耐一時無事故 忍耐隨身太平和

【戒賭】
凡人百藝可隨身 賭博二字不可染
引友賭錢罪不輕 賭博害人自古今


  又開一個新標籤「名言錦句」。這個標籤將把我自己收集的佳句、名言放上來給大家分享,以小品文句為主,而不是整篇文章。部份我自己從生活中收集到的文句,還會加上口述人及日期。「閱讀全文」則可以看到我對這篇分享的解說(若認為有必要解說)及評價(若有值得提出的論點)。對於曝光率極高的八股佳句,則會用在解說評價處做為輔佐之用。

  古有名訓:百善孝為先。受人點滴之恩,必當湧泉以報。千萬恩情莫過父母恩。許多概念大家都清楚,只是多久沒去實踐?如果您身處外地不與父母家人同住,不彷現在就打通電話回去問安吧(注意時差,可別吵醒睡夢中的父母)!

  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忍氣吞聲或許吃虧,但吃虧就是佔便宜。對於待人處事,我們應當如此,但這也要看清是對什麼人、什麼事,若對於違背情、理、法的事,忍無可忍則無需再忍,懂得拒絕便成了一門學問。

  小賭怡情,大賭傷財。三五好友的方城之戰,便宜的底數和檯數,可以聯繫感情,幸運可小賺一筆。與外人賭或是專業人士賭,大概就是「找死」了。有句話值得深信:「賭場上,十賭九騙。」。這麼多的賭術電影也不斷的提醒我們:「沒有絕對的贏法,也沒有永遠的贏家。」。

keyword:孝順, 忍和, 戒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