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3日 星期六

資管碩一的第一次班聚

  前天(961011(四))下午, seminar 結束後,根據班上班代、副班代、活動長、揪團長在批踢踢上的說法,晚上要來個班聚。如果一起集合走路過去,將會穿過公館前花園(台大校園)到水源市場後方與非走路的同學們會合,然後去吃熱炒。因為是難得幾乎全班出席的全班性活動,而且是班上的第一次全班性活動,為了認識大家與讓大家讓識,當然該出席一下。

  在大安文山一帶生活了二十多年,雖然知道公館有自來水園區,卻不知道經過整頓,已經有公館後花園的規模了,這班聚便由上述四人決定在花園裡的「享你好酒不見--露天精釀全麥啤酒吧」(沒有官網可以幫連)舉行。筆者是非交通工具的那批人,選擇一起走去的好處是可以先聊,而且之前B板上便已提醒可能沾酒,避免騎、開車去。

  走去的路上,一行人有說有笑,不過筆者倒是蠻安靜的,因為包包太重,放實驗室怕被鎖只能帶著走。不過這也或許和天性有關:不認識的通常聊不大起來。六點多的夜晚,台大校園內人潮因為我們這群過客顯得更加洶湧,這大群人的腳程似乎差不多,隊伍拖不長,羅斯福路也就順順地過去了。

  到了水源市場後方與由交通工具到達的同學們會合,便直接穿過汀州路往裡面走。筆者的印象,這應該是條死路的小巷不知在何時整頓過,如今變成了自來水園區後花園的出入口。走在巷弄間,左前方座落著我們即將用餐的地點,環顧店家四周,的確和B板說的「環境清幽」符合,台北市市區要找這樣的餐敘場合實屬不易,經過詢問,原來是副班長與揪團長住附近,才會知道這樣的場所,店家的宣傳名片甚至標榜著「北市唯一景觀花園露天啤酒吧」。原來是像居酒屋的場所,熱炒的幻像破滅,取而代之的是歡樂的乾杯場面。

  這麼多人的情況,反正大家都不熟,隨便坐也就得了。點餐是一種學問,考驗者出意見的人,例如有些人不吃蝦、青椒、洋蔥……所幸筆者不挑食(「鮮蝦」會過敏除外),來什麼吃什麼。緊接著就是自我介紹,記憶力不佳的筆者很努力的記,但最後到家除了有爆點的幾位,其他都不復記憶,這是什麼病症的前兆?頗擔心的。

  菜色雖然不能與合菜比,但在啤酒屋來說,這一家的下酒菜其實很不錯了,炸三鮮、椒麻雞、月亮蝦餅、炒時蔬……有一些肉類像雞肉酥烤後再擠檸檬汁上去(菜名忘了)好吃到會升天,還有什麼豬腳之類的,因為人不多,也不敢全點。不過有一桌因為陸續到場的同學,單就該桌點了不少給他們。一定會發生在宴席的動作--敬酒,我們加上大風吹,讓各桌互相認識,整個活動的高潮大概就是全體圍了一個圈,舉酒乾飲的壯觀場面。隨後,開始有人陸續離場,人潮逐漸退去。

  反正筆者住得也近,也想等要走回學校的同學一起走回去,與大家聊天留到最後,臨走前,大廚因為沒事做出來透透氣,大概是看筆者的外觀「特殊」(不像研究生),找筆者攀談我們這群人的來歷。「您應該是大廚、主廚吧~」「只是煮東西的人啦,不是什麼大廚。」「東西很好吃唷!」「覺得好吃是你肚子餓啦~」語氣很和善又很客氣的對話,會很想再來消費。

  啤酒吧普遍的情況就是「一定吃不飽」,對於食量小的筆者倒是剛剛好,反正啤酒吧目的本來就是喝酒,下酒菜好吃也就不大挑剔其它的了。大不了還餓的話,結束後,整個公館夜市可以慢慢吃。我們剩下的十多人因為某間無骨雞腿排的名氣與部份人空腹感,分食了雞腿排後解散,為活動打上完美的句點。

  再來是照片集:
享你好酒不見1
↑啤酒吧、居酒屋也能吃出合菜的感覺

享你好酒不見2
↑毛豆是老闆招待的,一桌一盆。喝酒為主上菜慢,通常性的空桌

享你好酒不見3
↑櫃檯兼吧檯,此刻正在結算總價

享你好酒不見4
↑全店店景

享你好酒不見5
↑店內部向內的小招牌

享你好酒不見6
↑店後方向外的大招牌

享你好酒不見7
↑聽說很有名的無骨雞腿排,雖然65元一份,但生菜不夠可以加

  最後,店家資訊:
店名:享你好酒不見 露天精釀全麥啤酒吧
電話:02-2368-1470
地址:台北市汀州路3段160巷底(台北市自來水園區內)
營業時間: 16:00~02:00
項目:精釀生啤酒、各式碳烤、現煮咖啡、精選佳餚、親鮮果汁、輕食類
地圖(刀叉處):

檢視較大的地圖
====961101更新====
開始在 Google Map 上建檔,
所以更新嵌入的地圖頁面。

keyword:班聚, 公館, 自來水園區, 露天啤酒吧, 享你好酒不見, 水源市場, 無骨雞腿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