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日 星期二

Working House 神秘訪客

  如題,這是最近 Working House 生活工場 在推的一個活動。我很喜歡這家公司,除了他們 Working House 這個自創品牌外,最重要的,他們是 台灣土生土長的企業 ,所以我一直默默地(沒錢買,有點小貴)在背後支持著,但通常去逛他們的門市或專櫃,都還是會買一些用得到的小東西,因為不貴所以付擔得起。這次的神秘訪客活動報名後,竟然讓我獲選了,非常開心呢~

  先說說我買過印象最深刻的產品。我在景美漢神店(現在因為漢神百貨經營不善而關閉)(吧~?!逛過太多家分店,有混淆的可能性。)曾經買過霧面銀色筆桿的超細筆身原子筆與自動鉛筆,雖然不是成套賣的,可是兩支放一起很搭。因為很細,攜帶方便不佔空間,現在自動鉛筆仍服役中,原子筆因為買不到筆蕊,水用完只能功成身退了,而且這兩款產品都停產了,非常可惜。就像 飛龍牌(Pentel) 毛筆型修正筆停產一樣可惜。還可能重製嗎?唉~

  神秘訪客的任務是「打分數」,今天(96/10/02) 17:30 我進入指定分店後,到快七點才出來,對於檢核表也有了頭緒,只是每當看到新玩意兒,就會忘記打分數這回事,把玩產品起來。

  通常,會引我興趣的生活工場產品,都屬於辦工用品、文具、精品、家飾、廚具、食品這幾類,不過我喜歡整家店不分種類逛透透後,再依當日預算決定今天購入物有哪些及哪些等下次再買。所以店愈大逛得愈久,但卻享受其中。

  今天注目的商品(店內不敢攝影):
●鋼珠筆
  就外觀而言,很適合商務人士使用,可是試用後卻發現太粗了,用慣 百樂(Pilot) 0.25 的筆,真的那個太粗了。而且沒有販售替換筆蕊,三百多元難道用完就丟嗎?

●電腦公事包
  可是抗震不知道 OK 不 OK ,不敢斷然下手。外觀則還可以。

●創意萬年曆
  兩條「/\/\/\/\/\/\」型狀的木條交疊的月曆,適合放在辦公室 OA 隔間板上,缺點是不能寫 to do list 上去,空間太小。

●傘
  前不久折傘剛壞,雖然家裡折傘也不少,但是收摺後的尺寸太大,結果在這看到了我鐘意的商品。
收好後,小小的體積,攜帶方便
↑收好後,小小的體積,攜帶方便。

傘套拿掉,品牌字樣的粘扣帶也很有質感
↑傘套拿掉,品牌字樣的粘扣帶也很有質感。捲尺量出 23.5 cm 長,直徑 4 cm 。


↑開傘後,品牌字樣像浮水印一般在某一傘沿。

  所以就買下這產品了。再來是問卷檢核表:
==============
一、賣場管理類: 賣場清潔度:
(1)賣場整體清潔度(地面/貨架)-佔10分

  筆者給 9 分。地面乾淨,少部份貨架積塵嚴重,可能非主要動線所致。
(2)商品清潔度(無灰塵) –佔10分 賣場舒適度
  筆者給 8 分。比方杯內裡等無法不拿動商品便直接看到的角度有積塵。
(3)易走動、順暢好逛-佔10分
  筆者給 10 分。
(4)室內溫度適中、賣場音樂音量-佔10分 商品陳列擺設
  筆者給 7 分。空調系統出風口不平均,同一層面一半涼一半暖。
(5)商品陳列擺設整齊美觀 –佔10分
  筆者給 10 分。
二、顧客服務類
(1)感心服務1.2.3:是否感受到服務員對您問候兩次(如:歡迎光 臨、謝謝光臨),並與您談話一分鐘且推薦您三樣店內商品。- 佔10分

  筆者給 10 分。因為完全沒人主動理我。
  筆者比較喜歡自己逛,有需要服務人員筆者才會主動詢問,如果他們主動來「服務」,反倒有種被盯著的約束感。
  有觀察到其他多數來店顧客進場都會有歡迎辭。
(2)服務員儀表合宜(衣服整潔、口紅)-佔10分
  筆者給 10 分。
(3)服務員有禮貌及親切笑容-佔10分
  筆者給 10 分。
(4)可適當應對問題-佔10分 當您詢問問題時,服務員是否可以適當回答您的問題? (例如: 詢問活動訊息、詢問可否協助商品調貨、商品功能用途、詢問商 品位置…等) -佔10分
  筆者給 10 分。我問過三位店員,回答都很適切,儀態也不差。
(5)店內人員是否有提供超越您預期的服務 :例如:主動遞購物籃、關心用語(例如:外面下雨,您有帶傘嗎?或是剛下班阿,今 天好嗎? ) 、主動詢問是否尚未領取雜誌、協助提重物…等。- 佔10分
  筆者給 9 分。三位店員的平均值去小數。
參考評分依據:非常滿意10分、滿意8~9分、尚可5-7分、不太滿 意1-4分、非常不滿意0分
特別讚揚的服務人員姓名為何。

  網路不公開唷~(而且我沒記他/她的人名。)
===============
  所以總分 93 分,主觀觀點下的評分結果。

  對於本次活動一切的付出,是有回報的,如果您也是生活工場的商品愛用者,歡迎報名下次神秘訪客的活動。這裡則不提回報是什麼了,現在要把發票影本以回郵信封寄回總公司,就能得到酬謝禮。

keyword:Working House, 生活工場, 神秘訪客, 素面傘, 檢核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