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6日 星期日

96跨年記實

  各位讀者新年快樂!新年第一篇不免俗的要提自己的跨年行程,這次跨年選擇與研究所的同學們一起跨年,希望接下來的日子能順順利利。

  先來提為什麼選擇與研究所同學一起跨年好了。因為筆者是一個「不是真的熟,無法多說話」的人,這樣的個性其實很困擾,因為不認識的人都會覺得筆者難相處,經調查得知,有深談過的人就會完全改觀。可能是不懂得怎麼找話題吧~這樣的問題一直困擾著筆者自身。原本大學同學、大學朋友、專科朋友都有尋問過筆者要跟哪一攤跨年,基於上述理由,而且研究所還有一年半多的時間要走,「如果不能利用言談的方式與同學熟絡,好歹活動也出席一下吧!」筆者如是想,決定與研究所同學一起跨年。

  我們的跨年選擇不去信義區人擠人,反而選擇養了筆者二十來年的景美夜市,因為出席成員中,有位同學家住景美商圈的某高樓,屋頂可以看到台北101。96年12月31日是要上課的日子,大家在晚上七點於學校管理大樓一樓集合,說好景美夜市的集合地點就各別出發了。只是筆者書包太重是眾所皆知的,有花一點時間繞回家換包包。

  八點多,我們開始我們的晚餐活動--食字路口。透過男女各分三組進行男組與女組配對,最後就三組出發了。幾乎沒有訂定什麼特別的規則,大概是照電視的來吧,唯一指定的就是「吃至少七道」。我們這一組雖然沒有全程錄影,但是每一道都有拍照存證,只不過筆者手機相機的35萬畫素太糟糕,就不放照片上來啦。

  【謎頭:米粉湯】以筆者「在地人」的資歷,迅速找到一攤米粉湯……居然賣完了,還好珍同學有印象在另一條街有賣,就找過去吃了。

  【湯圓】這道湯圓是筆者唯一有幫忙吃的,因為食量小,又負責筆記每一道菜以及拍照存證,所以有幫忙分食一顆花生湯圓。

  【圓仔湯】這與湯圓的差別在湯圓包餡、圓仔湯只有紅白小湯圓,因為電視的食字路口有規定同一家只能吃一道,這一道由本組娘子軍在同一時間不同家解決。沒想到還遇到另一隊的正在吃。原本湯圓與圓仔湯是為了湊七道才這樣吃,後來因為女生不想喝原菜單的「啤酒」,改過菜單後,這兩道變成多吃的。

  【湯麵】這是一家只賣素食的店,他的湯麵才賣35,量不多不少,以後有機會可以去吃看看。

  【麵包皮】臨時找不到麵包店的最佳辦法:找便利商店。所以娘子軍在小七買了個紅豆麵包嗑完就閃。

  【皮蛋】這一家的老闆很寶,我們跟他買皮蛋,但是因為我們沒說「這裡吃」,就拿了一顆全新未拆的給我們。後來跟老闆說明後,就請老闆幫我們切盤、淋醬油。

  【蛋花】其實是點蛋花湯,可是這一家的蛋花湯煮得超豪華,整個有嚇到,只是很小碗,30有一點點貴。我們這隊五個人,結果30元的湯跟老闆拿了三支湯匙,還不小心灑出一點,真的很不好意思。

  【花生】娘子軍不知道在哪一攤買的,聽她們轉述,老闆硬是不願意賣少量給她們,一直跟老闆說是在玩遊戲,老闆也不領情,差點快吵起來……所以最後還剩一小包帶著吃。

  【謎腳:生煎包】常去景美夜市的人一定會知道這家店,他們的皮薄、餡多、湯夠味(因為不是湯包,所以少少的湯),一直都是景美人的最愛啊~筆者吃這家從一顆七元吃到現在十元。

  最後,我們這隊贏了!最輸的那隊接受的懲罰是吃挫冰--寒冷的天氣下~填飽肚子以後,差不多十點多,我們移駕到同學家樓頂等跨年。

  很巧!12/31是菜刀的生日,在大家都完全沒告知菜刀的情況下,我們在樓頂吹冷風等跨年到一半,馬上端出蛋糕一座,幫菜刀慶生。這次倒是非常珍惜的全部吃完了, 沒有像上次那樣 拿來砸。只是筆者又因為自己的關係,過十點不進食,沒能得到生日祝福,但也沒浪費掉就是了,請朋友代吃。

  倒數前夕,因為不可能聽到遠方舞台的廣播聲,大家拿著手錶、手機努力對時,最後還是直接藉由台北101的一層層倒數煙火來數。因為被山擋住,只看得到上半的101,很不幸我們在迎風面,煙火開始後,因為煙霧的關係只看得到右半邊,所以結論是我們只有四分之一的煙火可以看。但是大家一起玩才是最開心的。

  煙火結束後,一行人去捷運站借洗手間(整團的人去同學家借洗手間很怪),在這裡有耽擱一小段時間等一位要從信義區過來與我們會合的同學,只是他被塞在車陣裡,遲遲沒出現。等待的無聊過程,揪團長小鐵拿出兩個令人囧到不行的邏輯小遊戲給大家猜,到現在應該還有同學不知道是怎麼來著。
  後來,我們去景美新橋下的自行車道旁空地燃放我們自己買的煙火,凌晨兩點半筆者因為1/2有報告,希望拿1/1來做投影片,所以先行離去。後來據說他們煙火結束後還有去貓空喝茶、元旦升旗等行程,沒能參與有點可惜。

keyword:新年快樂, 跨年, 食字路口, 景美夜市, 菜刀生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