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7日 星期日

97(04)週記:970120-970126

  遲來的寒假、實驗室尾牙,終於脫離天天趕報告的生活。

●97/01/20(日):
  白天在家做多媒體報告的動畫版,到了傍晚,殺去學校討論 XML 的報告。

●97/01/21(一):
  早上 XML 的第四組,就是我們的報告次序,大致來說是還算順暢,只是有些許的辭窮,有少許的停頓值得改進。下午還是殺回家趕多媒體,發現因為環境的關係,沒辦法辦到 PHP + Flash 的境界,看樣子只能作罷了。

●97/01/22(二):
  早上會談結束後,還是回家繼續多媒體報告。由於「不死心」兼「希望能多點程式撰寫」,尋找替代方案到最後,仍然抵不過殘酷的現實--放棄 PHP + Flash 的念頭。晚上弄到凌晨兩點半才睡。

●97/01/23(三):
  這天早上被 XML 老師拿來補課,平白損失半天的趕工時間。下午還是拿來趕工,最後到凌晨四點才睡。原本還想再加東西的,因為沒氣力了,只得取消。

●97/01/24(四):
  多媒體的報告日終於到來!報告順序是最後一個也實在搞不懂是幸是不幸。輪到筆者報告後,只見老師若有似無的點頭數次,過程中完全沒提隻字片語。最後老師卻丟了一句耐人尋味的話:「以這個作結尾也不錯,祝大家有個好夢、睡個好覺」,什麼意思沒能頓悟出來。下午又是 XML 的補課,後五組的報告。傍晚留下來與分組一起將 XML 的文件、檔案處理完成上傳後, XML 算是全部結束了。回家還得繼續趕多媒體的書面,原想先補眠的,為了避免拖過今天(本學期最後一天上課日),趕在晚上十二點前寄給老師,終於把本學期該交出去的全部出清,迎接寒假的到來。連日的熬夜,牙齦痛到無法正常進食,很痛苦,只能早早睡。

●97/01/25(五):
  因為昨天把書面趕出去了,早上等尾牙以前,便拿出塵封已久的 NDS 出來玩啦~中午到實驗室集合,大家一同出發前往老師家吃尾牙。師母的手藝超棒的,很多菜色都是令人回味無窮的,牙齦再痛都不是問題。而且吃的不是「合菜」,而是「套餐」,還是西式的套餐,一整個超豪華。不禁讓人期待起明年的尾牙啦!老師也很大方的開了紅酒招待我們,餐畢還秀了一手琴藝,能找到會彈鋼琴、會做研究、會帶學生、會………幾乎全能的老師,三生有幸!結束後,去了一趟光華商場,想買的東西怎麼找就是沒人賣,眼看雨愈下愈大,只能放棄台北車站的行程速速回家了。

●97/01/26(六):
  凌晨四點四十五被鬧鐘叫醒,想去有三、四週沒去的晨泳,結果雨完全沒有想停的感覺,睡回去……居然中午十二點半才醒,睡這麼久,牙痛也就減輕不少。下午、晚上過著無神生活,沒目的亂休息一通,不過,下午兩、三點有打電話給大學部的學弟,跟他們約好下週三要做一次春節前的會談,下週一、二大概還是得去學校看些準備交待的東西吧~

keyword:趕報告, 補課, 實驗室尾牙, 全能教授, 熬夜, 大學部連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