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8日 星期二

很久沒運動囉~好痛!我的臉~

  筆者唯一會主動從事的運動就是「游泳」,另一項要有人揪才會進行的運動是「羽球」,偶爾會「慢跑」。除這三項外,其它的運動可說是從不參與。這也就使得可運動機會大減,因為在學校,男生通常都是揪籃球團。近一個多月因為騰不出時間去晨泳,再加上常去的博嘉運動公園游泳池年度大檢,很久沒讓身體活動一下了。

  今天(97/01/08(二))因為老闆出國,早上的實驗室會談停一次。照理說,現在是期末考前的非常時期,應該要好好的趕作業、報告,但是基於上一段的描述與博嘉檢修完工重新開放,早上去游了一個小時。與平常不一樣的是,平常都選在清晨五點半的早場去,今天是因為昨天在實驗室討論報告,留到晚上十二點才走,為了避免太早起造成白天該做事但想睡覺的困境,決定改去上午場。

  發現!有整修有差。差別在池底的圖樣重新上色,水底的水道線(不是指水道分隔線浮標)因為重新畫過,不像裝修前的新舊兩種線交雜影響視覺,看起來跟全新的沒什麼兩樣。其它更衣室什麼的當然是不會有什麼改變,另外,真正維護的水管線之類的,我們泳客也不可能看得到,大致上最大的發現就是泳池帶給人全新的感覺吧。

  游著游著,漸漸覺得自己的臉愈來愈痛、愈來愈麻,就像皮膚過敏的感覺。去淋浴間照鏡子有發紅的現象,身體也有局部發紅但不會痛、不會麻,「以前不會這樣,現在難道是氯造成的?不對呀,又不是以前都沒加現在才加。那是……?」唯一可以猜的大概就是池底塗料了。後來有許多泳客向池方反應這個問題,眾說紛云之下,許多人認為氯,不少人覺得池底塗料……游了五百公尺,決定不繼續忍耐下去了,等寒假再去應該那個成份就會消散了吧~

  藉這個機會說兩件事。第一:歡迎游泳愛好者寒假一起揪團前往博嘉(設籍台北市內湖、南港、文山、北投、士林區者,憑身份證或駕照免費入場),意者請留言。不必留連絡方式,只是一定要給暱稱,這樣給時間到現場集合時,才能以暱稱知道是不是團員。反正運動是好事,就算不是團員,到場亂報團也沒差。第二:接下來的三週可能會因為期末考太多作業、報告,發文速度變得更慢(原本就以經很慢了),但是週記會照常,只有主題性的文章(屯積一大堆了)會暫緩。

相關鏈結:
臺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木柵垃圾焚化廠
(博嘉運動公園是木柵垃圾焚化廠的回饋設施)

keyword:博嘉運動公園, 游泳池, 整修, 皮膚過敏, 揪團, 免費入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