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6日 星期五

●101(19)週記:1010506-1010512


  超級月亮。第一個從無到有我自己生的案子。被舊工作插單。突然被帶了便當。應該不用再去廠商那了。公司舉辦的母親節聯歡會。家裏沒大人。今生第一次染髮是免費的。

●101/05/06(日):
  二表哥因為大姑丈過生日請客,但我沒跟爹娘一起去,把車子讓給三姑姑三姑丈。雖然沒吃到請客的好料,但出門買晚餐時,拍到超級月亮。只是用手機拍,照片品質普普通通。

●101/05/07(一):
  到了很晚,看主管比較有空,才去找主管問前輩無法決定的問題。不過主管也只有稍微說怎麼做,還是要我明天再去找他細談。

●101/05/08(二):
  好不容易弄懂整個機制的流程了,討論完明天就開工。這個案子除了硬體 API 外,將是第一個從無到有我自己寫的軟體專案。

●101/05/09(三):
  工作被舊的工作插單,客戶說是 USB 連線會失敗,可是我連都沒有問題。中午吃的是家裏幫我誤帶的便當,說誤帶是因為我還沒跟家人說要恢復帶便當,他們就擅自幫我帶了。裝都裝了也就帶去公司吃了,還好沒被叫去廠商那。

●101/05/10(四):
  再被同一個舊工作插單,我的研判是客戶沒把 USB CDC 關掉,回報後總算解決了。

●101/05/11(五):
  下午被叫去工程部看狀況,發現老是要我去廠商那看的機器,送進我們公司了。這也就意謂著我不必再去廠商那了吧我想。於是下午為了協助機器的操作與使用,跟工程部眾人一起站了三小時學新機器。傍晚公司舉辦母親節聯歡會,讓每位員工可以帶康乃馨回家送給母親,我拿了兩支回家。
  爹娘與阿姊姊夫四個人,晚上去宜蘭的飯店住宿,為的是把快過期又只能平日用的住宿券用掉。原本當然有要找我一起去的,但我太晚下班沒跟到。再加上兩張券就四個人,我是多出來的又要另外花錢,所以興致缺缺。所以今晚我家家裏沒大人,就我一個人了。

●101/05/12(六):
  他們中午前就回來了,中餐五人一起去吃阿爹唸很久的長春市場鐹魚湯,是真的很不錯,只是阿爹很感嘆幾十年下來漲了不少錢。下午跑去寶島髮藝剪髮,原本只想單純剪,但老闆知道我 5/6 白跑一趟後,免費送我染髮……所以今生第一次染髮就這麼免費地染下去了,染了栗色。

keyword: 超級月亮, 插單, 誤帶便當, USB CDC, 工程部, 母親節聯歡會, 康乃馨, 宜蘭, 住宿券, 長春市場, 鐹魚湯, 寶島髮藝, 染髮免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