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9日 星期日

●98(13)週記:980322-980328

  男人真的會疼車子比疼老婆還多嗎?至少,我家的阿爹是如此。星期天從龍潭掃墓回來,把娘親抓去逛台北地下街,才體會到女人逛街的厲害。實驗室會談有別於常態,分成早午兩場。本週四至六連續三天都去游泳,運動量充足。

●98/03/22(日):
  一天到晚都在叫「要用車子就要先去洗車」「車子買來一個禮拜發動不到一次,也不曉得去發動一下」「就算沒有要動車子,也是可以洗車啊」……的阿爹,因為今天我、娘親、阿姊要下龍潭掃墓,而且還要繞去載阿姨,所以清晨五點多我就冒著毛毛雨出門洗車去了,洗完開始下大雨,辛酸嗎?很辛酸,洗辛酸的。阿爹今天值班沒空,所以由我處理交通的事,難得我有洗車卻沒讓他看到,會更辛酸:他沒看到會當成沒這回事。早上掃墓完,慣例一行人便前往大舅家作客,給大舅請中餐,下午兩點多回台北。
  因為阿爹值班的關係,下午一定在休息。三點快半到家,避免吵到阿爹,我抓了娘親去逛她沒逛過的台北地下街,因為多數的東西都很便宜,娘親這裡逛逛、那裡晃晃、三不五時地買了些小東西……跟女人逛鞋、服飾、精品真的有些可怕,一條短短的地下街我們逛了近三個小時。
  其實,去地下街之前,有繞去學校給娘親看看我的實驗室,也很巧文儀學長與欣芳學妹有在(星期天也去,真拼!),給娘親介紹了環境與在場人員,再介紹三餐的地點就離開學校了。

●98/03/23(一):
  沒什麼事情可以寫的平凡一天。

●98/03/24(二):
  不知道是景氣差還是怎樣,娘親今天放假,她們公司似乎最近常常放這種零星的假,而且還不是跟六、日的連假接著放,我還以為這種特殊客群的電子業是不受影響的說。

●98/03/25(三):
  一早去到實驗室,才知道實驗室會談改成下午,所以我自動對調行程,「買自己的中藥」「拿娘親的西藥」改到早上。先去板橋(市區)買了中藥,再去樹林(近土城)拿娘親的西藥,還順便逛了服飾店買兩件短T。
  回到學校約下午兩點,學長說早上已經先開了半場實驗室會談,因為客人走以後還有時間,老闆把握時間先讓一個人報了,另一個人就下午場再報。變成我只有參加一半而已,有點可惜。

●98/03/26(四):
  沒想到星期四博嘉的第三場人稍微少了一些些,頗好游的,今天游 600 公尺。 600 結束後,心血來潮想測測看久沒試的「一口氣(不換氣)游 25 公尺」,結果在約 18 公尺處撐不住浮上來。一出水面馬上有一位媽媽跟我說話:「在池底游會比較好游嗎?你游得好快喔。」『咦!?嗚~也沒有多快啦,不過在池底的確會因為水壓較大變得比較好游。』(另一個原因是比較沒有別人的擾流)。語畢,就看到那位媽媽很努力的想要潛到水底,而我就上岸換洗了。

●98/03/27(五):
  一樣是去了博嘉第三場,不過今天就沒有遇到昨天那位媽媽了,也是 600 公尺。

●98/03/28(六):
  原本跟實驗室裡的學妹約學校游池的,因為他男友來台北找她,所以順延。不過我原本打算下午自己先去學校游看看,算是勘查場地,未料早上三姑姑來電邀約……所以演變成早上我、爹娘、三姑姑、三姑丈,五人給三姑姑招待了泳券與中餐(三姑姑家吃)。下午當然就不想去學校游了,因為早上已在欣大同游了 600 公尺。

keyword:洗車, 龍潭掃墓, 阿姨, 大舅, 台北地下街, 文儀, 欣芳, 無薪假, 博嘉, 潛泳, 三姑姑, 欣大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