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5日 星期日

98(11)週記:980308-980314

  寵小孩該到什麼樣的程度才適合,這個問題絕對不是唯一解,因為家家有本難唸的經。本週密集地去博嘉游泳,對自己的體能而言,去三次有三次體認。其它就都是瑣事了,下方一一分述。

●98/03/08(日):
  好,接續上週阿姨與小表弟的話題:爹、娘、姨、表弟四人一同前往動物園看貓熊,而且玩得盡興,還很巧的趕在下大雨前回到家。以上。
  再來才是我真正想對這話題記錄的:因為阿姨算是晚生,而且小表弟是獨子,我從這對母子身上看到的現象是「在這物質生活非常幸福的年代,想要教好家中獨子絕對不可以因為老來得子而過度溺愛」。我很想拿小表弟與以前的我相比,但在大環境完全不同、家庭背景完全不同的設定下,這樣比實在不公平,所以我就直接說他們的情況,儘量不做古今的比較。
  小表弟有一整個房間的玩具,而且時常進貨,舊的不去、新的直直進,在街上,若表弟看中了什麼東西(不只是玩具類品項),盧也要盧到阿姨買給他;凡事若不順表弟的意,他就假哭地要求阿姨一定要照他意思做,因為小朋友哭,一旁的大人一定會以表弟的意思安撫,使得阿姨不得不照做……這些情況看來都像一般學齡兒童(表弟他現在小學一年級)撒嬌的動作,可是最大的反差為表弟在姨丈面前卻非常懂事,所以我們(包含我與娘親這邊的親戚們)這些外人看來,他根本就是看媽媽(阿姨)好欺負所以不斷地做出許多極不該的要求,而媽媽管也管不動。
  我只能說現在的小孩真幸福,物質生活充裕,精神上某方面也算獲得滿足。只是我們許多親戚們雖然苦勸阿姨「該罵該打的時候就應該照做」,晚生獨子的阿姨仍然捨不得打,用罵又罵不動,最後只好順小孩的意,最後小孩懂了「只要去盧媽媽一定可以達成願望」,這樣真的好嗎?大概,阿姨是希望等小表弟長大一點、懂事一點再來教吧我想~我只希望別在那之前就先造就一個行為偏差的小孩,對家長、對小孩都不好。沉重話題到此,以上。
  今天中午給姊男友請吃拿坡里,他外帶買來我們家三人一起吃,我給他請真是不好意思。

●98/03/09(一):
  下午四點多突然接到大學部的學妹來電找我,我才想到她有說今天要到實驗室找我看資料手套和動態偵測的設備。雖然我當初沒有回她電郵說確定約今天,因為我想直接用電話約比較快,沒想到她還是有去,這對平常星期一不去學校的我來說真是吃驚啊。後來就在同一通電話裡約星期三下午了。

●98/03/10(二):
  今天去博嘉第一場游 600 ,久沒動的症頭還是出來了--爆累超想睡,睡了半個下午,晚上差不多 24 點多一些就睡。

●98/03/11(三):
  早上是一般的會談,為了免去帶筆電的麻煩,我還用抓圖的方式說我目前的進度,雖然不過就是抓 NetBeans 的專案清單畫面而已。到下午實驗室大夥兒隨便聊,才讓我又發現常去學校會比較好的益處:可以關心別人、得知他人狀況。像欣芳本週一到校前摔車之類的,都是很需要給個關心什麼的,哪怕只是一句問候「有沒有傷到哪裡?」的簡單話語。只是我真的很不喜歡實驗室我座位的配置,坐著敲鍵盤距離螢幕太近了很容易瞎掉,讓我很不喜歡去 ,而且空調設備又差,夏天不會涼、冬天又太熱(悶)內外溫差過大

●98/03/12(四):
  博嘉第二場游了 600 ,這次就沒有像星期二累到翻掉,不過還是會累。接連幾次下來,熟悉的櫃檯阿姨不見了、工作人員都有統一的制服了、門口強制查驗身份證件了,應該是承包商換了吧。這不是排斥、歧視長輩,只是我仍然質疑:泳池的疑似(因為都不是穿著輕便隨時可下水的裝束,而是制服短T加長短褲不一)救生員換成外觀年齡五六十歲的長輩們,真發生狀況時,來得及處理嗎?這個情況我該相信薑是老的辣嗎?

●98/03/13(五):
  清晨再游第一場 600 ,今天就不累了,還反而精神很好,常運動果然體力會有差。由於不影響精神,甚至中午提早吃過飯就殺去學校看下週要報的論文。下午四點前熱的跟夏天沒兩樣,四點後漸漸地颳風、下雨,到晚上超冷,還好五點半我就提早離開學校了。
  今天清晨起床,家樓下一台車疑似警報器壞掉聲響大作吵得很,到中午我離家都還在吵,之後會有一篇專文談這件事。

●98/03/14(六):
  早餐吃太撐--家裡隨便弄吃太多、中餐吃太飽--姊男友請我們全家吃福勝亭、晚餐吃太好--景美小頑皮平價牛排,結論: WiiFit 告訴我變重 1.5 公斤, BMI 由標準變偏胖(嚇!!!!)。因為幾天前在 PTT 看到 SOGO 忠孝十樓的 speedo 特賣,下午去搶便宜,結果 SOGO 不能用報卡號的方式使用快樂購集點卡(什麼年代了你們快樂購還在用磁條刷,又不是信用卡(信用卡現在多數也都改晶片了),而且你卡背面明明就有一維條碼(就算非正卡,影印條碼就可以),所有終端機就是不願意改,到底在想什麼;愛買還可以報卡號,你們卻非要正卡不可,豈只不便,簡直擾民),又要跟娘親拿卡另找時間來補登了,真是麻煩的一張卡。

keyword:阿姨, 小布子, 小孩管教, 溺愛, 姨丈, 媽媽經, 黃先生, 請客, 拿坡里, 秀芩, 博嘉, 欣芳, 座位空間, 辦公室空調, 工作年紀適任, 天氣多變化, 體重控制, 福勝亭, 小頑皮, speedo, Happy Go 快樂購集點卡, 愛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