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8日 星期一

98(20)週記:980510-980516

  剪髮了,從長度來看也早該剪了。本週難得有主動跟老闆約個別討論,因為有些東西一定要問一問才能繼續下去。週六參加表哥的婚宴,台日聯姻,我是不專業的招待。

●98/05/10(日):
  還在感冒中,今天的症狀是鼻水,就像沒關緊的水龍頭,會不經意的鼻下唇上掛著兩條,而且流速順暢到會不小心吃/喝到一點(噁~~),包了一整天水餃。當然,伴隨的咳嗽還是有,阿爹看我跟娘親咳成這樣,跑去買「咳精」給我們止咳。

●98/05/11(一):
  咳精似乎很有效,娘親幾乎不咳了,感冒也感覺快好了;相反的,我吃了咳精雖然少咳了一點點,但是鼻涕什麼的似乎更嚴重。其實有病就該去看醫生,不應該買成藥,更何況咳精只能止咳,不是治感冒。我想,大概是我太久沒運動,下午三點多 跑去景美橋散步曬太陽

●98/05/12(二):
  只剩咳嗽了,希望咳精可以快點發揮它的藥效。為了做出一點進度給明天報告,弄到凌晨三點才睡。

●98/05/13(三):
  睡得少自然身體就容易累,再加上是生病中的身體(小朋友不要學,叔叔 有練過 自尋死路)。今天實驗室會談,特別跟老闆直接約好星期五早上跟他討論,這樣算下來,加上 五週前 的那次,這是本學期第二次找老師個別討論。自己感覺使不上力的樣子……

●98/05/14(四):
  沒去學校,跑去剪髮,而且不是去之前那一家。很想幫這次去剪寫一篇工商服務,再看看好了。因為是去公館剪,還順便繞去水源市場買 以前就買過一次 的法國餅,配奶茶當茶點超好吃的唷。

●98/05/15(五):
  整理出目前研究上的七大問題,跟老闆聊過後,可能方向會再有一些調整。老闆也感冒了,我也還沒好,在此請大家務必保重身體。生病的關係,加上昨晚(今晨)等阿姊下班到兩點才睡,傍晚的系際會談打嗑睡了,還被豬太郎拍醒(而且是拍大腿(膝蓋上來一點點的地方),真的有嚇到),真糗。

●98/05/16(六):
  今天是表哥貓先生與表嫂さおり的大喜之日,台灣男娶日本女,台日聯姻,可以的話,我也會希望能有這樣的艷遇甚至良緣,因為我是這樣地喜愛日本文化。我沒有夏天的西裝,只好隨便穿了件休閒襯杉去,結果一排的招待中,就我服裝最隨便,再加上身高的劣勢,很難讓人察覺我其實是招待,這些(沒西裝的事)在一去到他們家就已經先跟表哥說了。
  但至少,我很盡責的做招待該做的事--帶位--帶到分配的桌位。表哥請到另外三位招待,他們的帶位方式是「你的位置在第X排第Y桌」語畢,繼續停在禮事桌旁聊天抬槓,神奇的口頭帶位。身為外人的我自然是沒什麼地位可以說這種事,何況這是喜事會場,不應該說這種不愉快。沒想到同為招待的鳥蛋(貓先生的親弟弟)在那三位等人(後來集結成五到六位一樣的「招待」)回座後,跑來跟我說這件事,原來鳥蛋也有發現,希望他別跟表哥講,以免眾多的萬一。

keyword:感冒, 咳精, 個別會談, 剪髮, 法國餅, 打嗑睡, 豬太郎, 貓先生, さおり, 結婚, 台日聯姻, 招待, 鳥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