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日 星期日

98(18)週記:980426-980502

  總算把家裡的飲水機大大地清潔一次。大約一個月輪一次的實驗室會談,本週再度輪到我了,又熬夜沒睡。實驗室的網頁伺服器被駭成釣魚網站,該駭客真強。週六跟豬太郎再約學校泳池,結果被學校婊了一道。

●98/04/26(日):
  我看準備要報的論文,同時家裡傳出的是方城戰火,強烈對比。

●98/04/27(一):
  洗飲水機花了整個白天。我一直說半年要清一次,寒假就應該清的,你們又不知道幫忙弄就等著我弄,結果每次時間空出來就是要抓我去其它地方,現在飲水機的生水筒有奇怪的漂浮物,我實在看不下去,就在看論文中穿插的去清洗。
  清洗流程:內膽水放掉→生水筒水放掉→取出舊濾心回收→刷洗內外筒與機體外殼→泡製檸檬酸→以檸檬酸水用飲水機煮沸→靜置四小時→全部水放掉→再放新水重新煮沸(此時的水還不能喝,要把殘留的檸檬酸洗出來)→全部水放掉→洗淨新濾心後裝入扣緊→恢復正常使用。所以每次洗飲水機都要花上一天的時間,算大工程。   今天賴威丟 MSN 過來揪週五去他家打牌(又是方城之戰),我沒有錢可以玩啦~所以我說「我去倒茶就好,不下場玩。」其實有一小部份是看厭家裡的狀況,但如果跟朋友玩,不知道會不會又是另一種光景、會不會上癮。

●98/04/28(二):
  整天的讀論文與投影片製作,整夜沒睡。

●98/04/29(三):
  每次整夜沒睡都會有的現象:一直到報告(含)之前,精神都很好,報完就很想睡了,然後到中午會很想吐什麼都吃不下。今天報的第二人,欣芳也整晚沒睡,怎麼大家都這樣。
  報告前就聽實驗室裡的其他夥伴們說「接到電算中心打電話來」,我們的網頁伺服器被當成釣魚網站及跳板,所以 教育部電算中心 通知 學校電算中心 通知 系網管 通知我們,要我們即刻處理。然後就請大家把檔案備份,並且等候學校電算中心的資安單來文。熬夜對身體很傷,傷很大,處理完備份就回家睡覺了。

●98/04/30(四):
  早睡早起去晨泳,博嘉第一場游 600 ……結果睡了一整天,早午晚都在睡,也沒吃中餐狂睡←兩三週沒運動之身體的逆襲。學校那邊就當作是給大家繼續備份什麼的,停等一天。

●98/05/01(五):
  娘親的無薪假開始,放到六號,一早就跟阿爹、小姑姑、三姑丈去宜蘭玩( 難得不是打牌 回台北還是上了牌桌)。我則是一早去學校處理伺服器的事,以及準備可能的傍晚系際實驗室會談。最後,是由還沒報過系際的欣芳上場,輕鬆了些,但筆電白帶了。會議中接到來賴威的簡訊說晚上取消了,只好回家給方城吵。

●98/05/02(六):
  早上去學校重灌伺服器,結果看見有些人帳號沒登出,怕會把他們的工作(運行中的程式)中斷,改發電郵通知大家星期一重灌。下午打算跟豬太郎去學校泳池游泳,好巧不巧早上剛到學校收信發現總務處的公告「施工停水,影響區域:……游泳池……」。等於早上跟下午的行程都因為不抗因素改掉了。
  所以中午可以跟維莉志工團一起吃中餐了(早就約好的,原本想中午吃完回學校游,卻給伺服器害的差點取消),給維莉請這一餐,吃義麵坊。然後就陪男哥逛光華,我又再繞去台北車站買手機套,果然那個批發商賣的手機套、手機吊飾規格最齊全,又便宜,還借我的手錶去看(手環式手錶不常見嗎?)。可是不知道 P835 是太冷門還怎樣,從光華那邊的手機套攤位到這裡,老闆都沒聽過。

keyword:飲水機清洗, 賴威, 熬夜, 欣芳, 釣魚網站, 小姑姑, 三姑丈, 豬太郎, 維莉, 請客, 義麵坊, 男哥, 手機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