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6日 星期日

98(17)週記:980419-980425

  當天,覺得自己好衝動,一切聽從命運的指示行事;現在,東西入手後,反而有值得的感覺,莫非天意真的難 為(感謝 Neo 網友指正) 違?星期天清冷氣,算是大工程一件,還請了三姑丈來幫忙。看了下週要報的論文,臨時換了一篇它參考更早的,又要重頭開始。

●98/04/19(日):
  阿爹一直很想清家中的三台窗型冷氣,今天如願以償了,三姑丈還一早過來幫忙。為了清洗內部,阿爹拿消費券去特力屋買了一台高壓清洗機,但在家用卻不是這麼一回事,感覺機器它使不上力,娘親一邊看得很火,結果我們接水管(不透過高壓清洗機)直接洗,效果還更好。我這一天只幫忙搬冷氣上下(真的很重),其它的事他們大人會處理。全部洗完裝好,三姑姑也從指南宮下山回家了,連繫後,想當然又是方城。

●98/04/20(一):
  娘親傍晚下班特地打電話叫我把那台機器載去跟她會合並辦理退貨,她要去找特力屋「講道理」。其實發票上有特別蓋章「展示品恕不退換」,但東西根本就不能有效使用(不是不能用,只是水很小,很沒力的感覺),與賣場展示的效果完全不同,而且我後來上網(特力屋官網的網路購物)查,他們還有少給保證書、說明書、清潔劑外掛瓶。既效能不足又東西少給,沒理由不給退,基於此立足點,就去退貨了。
  交涉過程我覺得我們很像奧客(所以我沒說半句話全給娘親講),但對方很誠懇且態度良善,我們原本打算換貨(等值商品),他們讓我們退貨(現金),我只能說他們的售後服務真的很讚。結論:1.顧客至上,只要說得有理,他們很樂意解決顧客遇到的問題。2.服務態度愈好,顧客爽度愈高(不會一直推託「啊就你們沒照 SOP 做,當然沒有用」這類的話,不過根本沒給說明書,誰知道 SOP 是怎樣)。 3.原來消費券可以這樣換現金(誤)!

●98/04/21(二):
  原本今天該是程式日,因為昨天白天下雨沒去光華,今天一直在龜毛到底該不該去,拖到早上十點半,我拿起我的決策幫手--骰子--幫我決定去或不去,結果連丟三個單數表示上天叫我去……原本差點因為藍牙耳機暫緩購買的,店員卻極努力的動員一缸子的分店、同業幫我調貨,而且他也十分努力、積極、誠懇地幫我處理一切事務,最後我就買下了人生中的第一支 PDA 手機: ASUS P835 。應該也會寫一篇專文幫那位店員打廣告吧我想。

●98/04/22(三):
  昨天還在光華就接到俊全學長來電說改下午開會,早上就不必這麼趕。出門前鼻子癢癢的,以為鼻過敏又發了,結果不是,是一根稍微長的鼻毛搔著,拔出來就嚇到了……白頭髮代表壓力大,白鼻毛代表什麼?
  傍晚四點開始開會,去國際大樓借的教室六點半該還給別人用,他們應該是助教與學生個別指導時間,所以有學生要問問題才要用,在他們還沒有學生要用前,我們便繼續使用。因為他們有人來催,我就沒接電腦給老闆看而口頭報告進度而已。最後在 19:50 他們的學生上門了,我們才退出教室。這是第一次傍晚開會開這麼久,三個小時多。

●98/04/23(四):
  處理 P835 我需要的軟體就花了一整天,所以今天也沒寫到程式,而且還沒弄好。

●98/04/24(五):
  乖乖照表去學校看論文,看到「郝思多距離」看不懂,去找他參照的論文來看,所以要重新看、重頭看了。這對看英文很慢的人來說有點糟啊。

●98/04/25(六):
  原本跟豬太郎有約下午去學校泳池的,不過我昨天有說看今天天氣,果然今天下雨而且天冷,只好作罷,她的手機卻打不通聯絡不上。
  大概花了半天的時間,把最後的一些軟體、文件、影片……處理妥善放到手機裡,大螢幕看影片爽度真優。

keyword:清冷氣, 三姑丈, 特力屋, 三姑姑, 敗家, P835, 俊全, 借還教室, 閱讀論文, 豬太郎

3 則留言:

Neo 提到...

莫非天意真的難"違"

smallchou 提到...

哎呀~Neo大神降臨,有神快拜。

不可否認的,物慾還是大過了天意,所以最後還是入手了,
可喜的是,用到現在都沒後悔。

其實週二那天的日記,
還有晚上在家晚餐的插曲……
我娘親吃完飯突然語重心長地跟我說:
「你想買那支手機,我不是不讓你買,
只是你還在唸書,沒必要用到這麼好的手機,
又沒有工作收入,一下要花這麼多錢……」
『來不及了,我已經買了。』
  ↑↑↑↑
這就是我覺得那三次骰子是「天意」的原因。
祂知道我在娘親勸說過後,會沒辦法下手,
所以讓我先入手了。
(這個插曲原本打算在
不知道幾時才會生出來的「專文」裡寫,先透露一點哩)

smallchou 提到...

懂了懂了!領悟力差到現在才懂,
我才在想為何要強調 "違" ,
原來 Neo 大是指錯字 "為" ,感恩再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