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6日 星期一

98(14)週記:980329-980404

  本週家裡發生大事了!!一陣敲敲打打後,我家大門與前陽台的鐵窗換成不銹鋼的,從屋裡看那個大門,愈看愈像在金庫裡生活;前陽台再往外突出一點點跟鄰居齊平,可以放更多東西。這些都還要適應一陣子。

  本週三的實驗室會談,老闆語重心長地說了些話,不過話說回來也已經四月了,似乎真的該覺醒了。

●98/03/29(日):
  大概是因為連續三天游泳的關係,今天睡了一整天,早上十點才起床,下午又午休,不應該是這樣的啊。

●98/03/30(一):
  阿爹中午開始就一直在吵要我一起清門窗,我是覺得到時候施工完一定會髒,這時候清沒有意義。傍晚,冷氣師傅突然來電話說現在過來移機器,所以移完我房間就強迫中獎不得不現在清這沒有意義的一次。

●98/03/31(二):
  娘親今天請假跟阿爹去苗栗辦事,原本是我跟娘親下去的,因為阿爹排到休所以我不必了。不過還是跟他們一起早早起床,去博嘉游 700 。

●98/04/01(三):
  娘親連續五天的無薪假今天開始,正好當成清明連假,但我們是不拜清明節的說。
  早上室際實驗室會談結束後,每個人的進度報告,我把最近玩的擴增實境玩完感想報告完,就沒有什麼好報的了。老闆點出幾個我自己很清楚的問題:沒有主動找他、基礎系統還未動工、沒有研究時程計畫。因為我自己根本就還沒有開始,怎麼找他討論呢,唉~
  不過我也不是想都沒想,我在評估「四月做實驗、五月驗收、六月論文撰寫、七月論文口試」的可能性。而每週規畫「週二至六的朝十晚六做研究的東西,當中週五讀別人的論文,週六寫公用的程式,晚上則處理私事。週一全天私事,無私事就彈性調整。週日休憩。」這規畫從下週開始,先跑個兩、三週看看。

●98/04/02(四):
  一早八點整師傅們就來了,然後就敲敲打打燒燒切切磨磨的在下午三點半門窗冷氣全部完工,中午還是我們家裡煮招待他們吃說,師傅們的說法是:「吃自己煮的比便當更好,在外面工作天天吃便當早就吃膩了。」讓我想到學校的餐廳。三點半後,果然又是很辛酸的再清一次門窗、地板。

●98/04/03(五):
  去博嘉第二場游了 700 ,同時間阿爹與娘親去爬樟山寺。下午,他們兩人忙著更新紗窗網面與輪子,我在閱讀(與研究無關的)文章與寫 市民熱線的文章

●98/04/04(六):
  早上換我跟娘親去爬樟山寺,回來我竟然鐵腿,應該是沒暖身造成,下午學校游泳便打消了,反正沒有跟人約,明天再去。下午阿爹娘親去逛特力屋搬了台吊扇回來,時間太晚沒有馬上裝,本週在傢俱裝潢上花好多錢啊。

keyword:屋內施工, 冷氣, 鐵鋼鋁門窗, 苗栗, 無薪假, 研究進度, 時程規畫, 外食族, 樟山寺, 運動暖身, 鐵腿, 吊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