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6日 星期日

97(27)週記:970629-970705

  這個星期三的實驗室會談輪我報告。姊姊的電腦掛點讓我連續兩天去光華商場……很瑣碎的一週。

●97/06/29(日):
  又睡到中午才醒,雖說睡到自然醒是一種難得的幸福,可是星期三的報告還有一篇論文沒能掌握,下午加緊腳步看。

●97/06/30(一):
  同前一日。而且整天沒去學校。

●97/07/01(二):
  同前一日。下午,投影片製作開始。

●97/07/02(三):
  昨晚忙至今晨五點(嚴格來說是四點四十分)殺青,入睡。早上九點半迎接我的是室際會談,楊老師的實驗室雖然沒到齊,但人數還是不少。報告下來,還好問題不太大,只是應用的成份多過技術的成份,對大家的幫助應該是不大,為此,還特地準備別人的研究影片作為補充。也實機展示了 Wiimote 電子白板,紅外線的指向性真的很煩……原本想說,中午吃過飯後回家補眠,不過整個下午沉浸在做美勞的世界裡,心想「早上剛忙完輕鬆一下嘛」!關於這件勞作,稍晚會有專文介紹。晚上姊姊的電腦突然不能開機,明天測測看。

●97/07/03(四):
  早上去博嘉游第二場,總共待了約六到七分鐘,連水都沒下就出來了。沒注意到免費泳訓班已經開課,所以去到游池邊整個傻眼--人多到完全沒辦法游吧,所以看了看就出來了。回到家開始測姊姊的電腦,起初研判是電源供應器過熱燒壞,但介面週邊有燈亮,而且換另一顆電源供應器也是一樣情形,重估後,覺得是主機板的問題,所以帶著板子、中央處理器、記憶體去光華。
  一開始,他們也是跟我在家時相同,跟本無法測開,只見人員清除 BIOS 設定後,竟然開機了,所以我帶著這塊莫名奇妙重生的板子去學校,晚上到家重裝的結果還是不能開,很玄,明天整台抱去給光華的工程師測好了。

●97/07/04(五):
  中午把姊姊的電腦整台抱去光華,搞了半天的確是電源供應器燒掉,只是燒不完全,所以我那週邊還可以過電,但主機板就完全沒有供電,所以不能開機。花了八百換一顆電源供應器回家,下午就去學校了。這天值得一提的是,中午去到光華停好車,有一位小姐(正妹唷!)向我問路,操得一口流利北京腔,可以馬上聽出來是對岸的朋友。她除了問光華在哪裡,也順便問了「有一間黃色的店」在哪裡,我馬上就反應過來她指的是黃色鬼屋「燦坤」。怎麼陸客會指名要看黃色鬼屋,很玄~

●97/07/05(六):
  有了星期四的先見之明,今天去博嘉游凌晨的第一場,人還是很多,只是沒有星期四這麼可怕。今天的晚餐我、爹、娘三人去家樂福新店城逛街、吃飯、吹冷氣,很巧的讓我在二樓賣場遇到專科同學紅丸,聊了一下就各忙各的了。

keyword:實驗室會談, 美勞, 勞作, 修電腦, 電源供應器, 大陸人, 問路, 光華, 燦坤, 家樂福, 紅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