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5日 星期日

97(24)週記:970608-970614

  端午節,五專同學聚會……報告作業剩得差不多,難得但也可能是最後的悠閒了。

●97/06/08(日):
  因為阿爹值班,僅我與娘親兩個人開車去二舅家過端午。二舅家還在擴建的工事中,所以我們在工地裡拜拜、吃飯、聊天……小舅真的一直很照顧他大姊及大姊全家,也就是我娘親與我家,於是乎,我家不定時但很常會有免費有機的蔬菜可以吃,量多到還可以分給我叔叔。這天因為雨要下不下,我穿了雙破舊的鞋過去被小舅發現,他馬上二話不說叫我去他房間自己選一雙喜歡的鞋回家。全新、名牌、隱含高價的意義在裡面,一直因為不好意思而不敢收,小舅說啦:「這些鞋不是仿冒品,但是真的一雙都只要三百起……」,知道來龍去脈後,被娘親半強迫的收下了一雙。感謝所有舅字輩親戚無間斷的照顧。

●97/06/09(一):
  下午的大雷雨 又讓我家淹水了 ,但是我去上課不在家,阿爹一個人因為淹出來淹到房間,一個人辛苦的清理,都沒得休息。後來他拿了我的小吸塵器順便清冷氣機,雖然用後有清乾淨,可是歸還為什麼不是掛回原處而是放我床上,整個很莫名奇妙。為了這莫名奇妙的事還吵了起來更是莫名奇妙。

●97/06/10(二):
  下午人工智慧最後一次上課,老闆把學弟妹的期末報告營造成實驗室會談一般 嚴格地要求 ,可憐的學弟妹啊~學弟妹把最後的報告結束掉後,我邊收拾邊與他們聊天,一個學妹說:「助教,你知道蘇打綠嗎?」『知道啊。』「你跟小威(鼓手)是兄弟嗎?」『不是。為什麼這麼問?』「因為你跟他長得很像。」。回實驗室我就馬上查了 蘇打綠官網 ,大概是小威還沒蓄鬍的時候勉強有沾到一點邊吧,我個人是覺得不像,而且我跟這個樂團真的不很熟。話說回來,我還比較希望大家 說我像松本潤 ,但現在變胖了不可能聽得到這種說法。
  前一天晚上接到今晚的臨時邀約,五專同學 GOGO 、小翔、男哥、我的四人聚會,因為我是窮學生,所以我決定的地方不太貴,最後我們去了鬥牛士,小翔請客,我還沒開始賺錢就拼命的在 欠飯局 ,以後有得還了。結束回程時,還接連接到 GOGO 與小翔的來電,那種「有朋友來電」的感覺真好,已經好久沒有這樣。

●97/06/11(三):
  行動計算課程結束,就這樣,今天沒什麼好寫的。

●97/06/12(四):
  網路行銷課程結束,老師臨時外加的作業「小組報告合訂本」在我的最後一手加工(我戲稱它為「『好好翻』書側挖洞」)後,總算是送出去了,可喜可賀可喜可賀。下午開始整理本學期最後一個書面報告,到晚上八點半才雨停、告一段落、離開學校,果然要有做事,老天爺才肯放我回家(怨)……

●97/06/13(五):
  早上不小心拿來補眠了。下午去學校把我的報告部份完成,也幫同組另兩位夥伴舖了路(做好一部份即「投影片轉書面」),寄給他們補足他們負責的部份,再來就等回收,下週一整併了。六點多老闆突然殺來實驗室找我聊他的想法(給我參考的想法),稍有驚嚇到!其實老闆你可以不用擔心,我會主動去找你的,只是我圖還沒畫好……※寫在這裡您也不會注意到啊,我實在……

●97/06/14(六):
  在家把難產兩個星期的 「這牆」看表演的文章 寫完,實在拖稿拖很久。

keyword:端午, 二舅家, 擴建, 小舅, 叔叔, 新鞋, 淹水, 吸塵器, 蘇打綠, 明星臉, GOGO, 小翔, 男哥, 鬥牛士, 請客, 老闆來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