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日 星期六

【食記】春日日本料理

   97/04/26(六) 這一天天氣很好,受到五專同學小郭、阿佩、翠玲、 GOGO 、小倪所邀,一起出去吃了一頓飯,算是小型同學會。這一頓吃的是我夢寐以求的平價日本料理,以前吃過的養老某瀧、某鮮迴轉壽司不是太貴、就是容易吃太撐,這一家算是很優的感覺。

  這一天,我們約在台北市聯合醫院仁愛院區外集合,雖然還沒吃,等待的時候就看到了吊點滴、插管……看了會很難過的畫面,不過在好友們以捷運、公車、機車陸續到來後,那種心情漸漸地平復了過來。春日日本料理就在仁愛醫院的旁邊,走路只要三分鐘就可以到。

  我們沒有訂位,但是我們完全沒有等位子,因為他們的座位、包廂實在多,不可思議的是我們被領到「長崎」的多人包廂,可能與我們有也算不少的六個人有關吧!

包廂狀況
↑我們被帶到像這樣的包廂,我們在第二間的「長崎」。

小菜
↑我們在等晚到的阿佩時,服務人員就直接上茶水與小菜了。

餐具
↑日式餐具組,一人一套(這是廢話啊!)。

醬油瓶
↑很古意的小醬油瓶。

  連餐具都這麼精緻,原本以為看到菜單會昏倒,還好他們有分像是定食類或御飯類的真的都很平價,當然也有套餐像合菜一般的吃法,那就不是我們這次考慮的重點。

菜單封面
↑很大一本菜單。

菜單內頁
↑圖文並茂的內頁。

  我們當中只有阿佩來過,才推薦我們來,而她說這裡的海鮮超新鮮,生魚片有機會一定要試看看,可是因為大家都餓了,都點了飯類,對於生魚片我們掙扎非常久,服務員還來問過兩次「請問要開始點餐了嗎?」,最後決定還是先把飯吃完(因為阿佩說飯也是份量十足),還吃得下再說。我們六人當中,只有 GOGO 有多點不是飯的東西給大家分食。

花壽司
↑ GOGO 點給大家的花壽司。

茶碗蒸
↑茶碗蒸,每人一個,免費!

味噌湯
↑味噌湯,每人一份,附送!

  只是,不知道是為了證明是真材實料魚骨熬製,還是不小心的,我們拿到一份帶有魚骨的味噌湯,就這麼一份。也有可能是因為生意太好,一時太急就變成這樣,不過我不覺得這樣是件壞事就是了。也許有人會覺得這樣子很不尊重顧客,但是他們生意太好之外,他們的服務生似乎都不是懂日本飲食文化的人(我也不懂!),應該也只是把食物從廚房端到顧客手上,怎麼填裝不是他們可以決定的(我說的很含蓄,希望您能看得懂。)。

魚骨味噌湯
↑隱藏版味噌湯,隨機附送!

  接著,開始上正餐了。我們點的都是御飯類,原本以為在這種燈光美、氣氛佳的日本料理場所,我的親子丼應該是吃不飽的份量,上了以後就嚇到了,是個小臉盆的大小。

親子丼
↑我的親子丼,對我來說是不小的份量啊~

豬排蓋飯
↑朋友點的豬排蓋飯,怎麼好像飯被蓋到看不見哩~

雞腿蓋飯
↑朋友的雞腿蓋飯,也是好大一塊~

  如果讓一個女生叼著雞腿啃實在很奇怪,所以請服務生送回廚房剁開,服務生也是隨叫隨來,沒有拖拖拉拉。然後,繼續上菜……

炸蝦蓋飯
↑朋友的炸蝦蓋飯,那個四季豆……

炸蔬菜
↑ GOGO 點給大家的炸蔬菜,很什錦,每種蔬菜一到兩片~

  他們的口味有調整成迎合台灣人的甜口味,如果希望吃鹹一點,可以加一點醬油,但是日式醬油還是有一點甜甜的,把正餐調得太甜會適得其反,要注意。所有的炸物也都酥軟適中,口味一流,我有吃到炸蔬菜( GOGO 分的)、炸豬排(小倪分的)。用餐到最後,因為大家都吃「飯」吃飽了,多的東西像炸蔬菜、花壽司看樣子只能打包了,沒想到這時服務生敲門了……

綠豆湯
↑沒料到還有甜點綠豆湯,每人一份,免費~

  當天的茶水是無糖麥茶,我覺得解油膩很剛好,而且茶水無限暢飲,喝了不少後……突然才上甜點,又被嚇一次。我點的親子蓋飯是 140 ,結果全套下來還加了小菜、茶碗蒸、味噌湯、綠豆湯、茶水,真的很滿足啊~阿佩一說「記得是不用加服務費的」,真的覺得物超所值。只是這餐變成給小郭請,因為上次是 GOGO 請,小郭說這次她付,變成大家輪流請了……我還沒開始賺錢,可以晚幾年再輪我嗎,哈哈~

  他們的用餐環境(僅指我們所在的包廂)與盥洗室(僅指男廁),感覺也都蠻衛生的,店裡還有人工造景。另外,廚房也是半開放式的,我們如果站在外面,就可以看得到師傅們的技藝、刀法,大體上,一切都很不錯。

  只是後來,我在網路上找了找這家店的其它評價,發覺有不少是負面的。有人說他們服務生都不是很面善--人家這麼忙,要記這麼多顧客的點餐、上菜資料,哪還記得要陪笑。有人說他們服務生聽不懂日文--雖然是日式料理店,服務生應該還是要懂一點日文,但是裡面那些媽媽級的服務生,逼她們講日文會不會太……更何況她們都是講台語的多。看在他平價、精緻、美味的份上,放過他們吧!真的要享受高級的服務,可以選人少的日期、時段去,不然直接去高級日式料理店吃吧,不要衝著人家便宜還嫌人家服務差。

  如果是開車去,他們也有代客停車,機車去更方便,醫院旁很好找車位。所以我想,今年的母親節,或許跟我姊姊討論看看……

代客停車
↑有代客泊車唷~

====工商服務====
精緻美食、燈光美氣氛佳的平價日式料理店。
春日(かすが)日本料理 :

地址:台北市大安路1段175巷2號。
電話:02-2708-1805、02-2708-3052、02-2706-7394。
停車場:有代客停車。
官方網站: http://www.springfood.net/
地圖(圖中刀叉處):

檢視較大的地圖

keyword:小郭, 阿佩, 翠玲, GOGO, 小倪, 大安區, 平價, 日本料理, 春日, かすが, 請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