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8日 星期日

97(20)週記:970511-970517

  考試爆了,伺服器爆了,報告愈來愈逼近了……怨恨台電的一週。

●97/05/11(日):
  這天凌晨有去晨泳,大概是太久沒運動,下午補眠前都精神不濟。早上,家裡接到小舅來電說過去拿菜(無農藥,自己種的超優質青菜),姊姊出錢請娘親吃的母親節大餐就我們全家四人,加小舅與他朋友總共六人一桌去吃合菜。
  上面說了,精神不濟的問題,所以我有跟阿爹講明今天我不開車,但是吃飯時他不知道在嗨什麼,不斷喝酒……所以最後回程還是丟給我開,開得很不愉快(因為想睡)。

●97/05/12(一):
  早上補眠,下午上課,晚上看行動計算。

●97/05/13(二):
  早上看行動計算,下午人工智慧監考(課程助教),晚上還是看行動計算。晚上回到家,發現伺服器是關機的,問過阿爹才知道是施工無預警斷電,重開機就開始怪怪的。

●97/05/14(三):
  早上實驗室會談,中午再苦撐了一下行動計算。下午考題一發下來,整個嚇到--幾乎沒有考古題,抓題又抓不準,因為考試範圍是「整個學期」範圍實在太大不好準備,所以爆掉了。
  下午,遠端桌面連線連回家,登入成功卻開不出畫面,等到晚上才回家處理,發現根本就沒回應了,一重開機是蠻糟糕的情況:「以下檔案遺失以致無法啟動:%systemroot%/system32」進不去 Windows 了。索性用光碟修復開機磁區才勉強開機成功進入 Windows ,換來的是硬碟的哀號(磯磯聲),馬上備份所有重要檔案。

●97/05/15(四):
  今晚決定把伺服器停機待修。原本打算能撐多久撐多久,到暑假再修復兼軟體更新,可是把硬碟裡的檔案遺失或損毀,還是決定先停機,之後再修復。
  傍晚去杭州南路面交一張很漂亮的隨身碟,名片型攜帶方便,又有 2G 的大小,賣家只賣兩百實在划算。

●97/05/16(五):
  早上台電停電,這次老早就有公告,原本想去學校看網路行銷的論文,忘記了沒有電可以吹乾頭髮,只好開筆電用,沒想到電池撐完電還沒來,只能找其它事做。
  中午去到學校,吃過中餐,開始進行實驗室網站的移機,原本以為會很快,卻因為 PHPBB 的編碼問題搞了很久,去資工系的會談回來後,還是繼續做。解決問題後,到晚上八點四十五才離開學校,變成本學期最晚的一天。

●97/05/17(六):
  清晨有去晨泳,一星期去了兩次。這幾天下來發現沒伺服器問題真的很大,不但影響到自己,也影響到別人,所以希望能儘快復機,所以打算不升級軟體,版本照舊直接重建。為此,中午去買硬碟,回來開始做,一邊重建,一邊做報告,希望可以兼顧到。

keyword:晨泳, 小舅, 母親節, 台電, 停電, 斷電, 期中考, 隨身碟, 實驗室網站, 系統重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