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3日 星期一

97(25)週記:970615-970621

  日日有爆點的一個星期,天天都有值得記錄的事。

●97/06/15(日):
  小哥(三姑姑的小兒子)的大囍之日,分配到音控的工作,也難得參與婚宴穿著得稍微正式些。小哥的新婚生活在我們家隔壁(即前三姑姑家,兩家本是同一家),所以新郎沒空回家開門給來賓參觀,把鑰匙給了我代為開門。但是他家賓客來太慢不敢先開門,我家的賓客卻直吵著要這個、要那個……眼看他們的賓客還沒來,我就先把我家賓客當下的要求先處理完再說。未料在這短短的兩、三分鐘,他們的賓客已到達樓下,阿爹衝過來找我拿隔壁家的鑰匙,害我莫名奇妙的被唸了一頓。後來,鑰匙明明交給阿爹,他還亂放害我們找了好久,還好有找到,不然害我多對不起新郎一家。
  早知道會這樣的話,我把我家的門開了就算了,不要管我家客人的要求,乖乖等他們家的門開開後乖乖在那等新郎一家回來再說。要我回來幫忙開門的是你,要我幫忙招待客人的也是你,什麼鬼天氣要我泡茶(卻沒人想在這大熱天喝)的人還是你,差點把鑰匙搞丟的仍舊是你。雖然因為招待我家客人而沒及時顧及他們家客人的是我,但……早知道我就不要管我家客人的要求,尤其是冷氣的事,早知道。
  因為參加婚宴的關係,絕大多數的親戚都來了,下午也就理所當然我家的方城之戰又開戰了(又不是我家娶媳婦,是隔壁好嗎!婚宴結束也不去隔壁看看、沾沾喜氣什麼的,就直接上來我家佔(牌桌的)位子,還提出害我被唸、怠慢隔壁賓客的一堆要求)。晚上,以稍微正式的衣服為由,故意不把家事做完,留給參戰的娘親賽後處理,這裡要向娘親說抱歉。話雖如此,我還是做了不少家事……原本要把這天的事獨立出來一篇的,這類不好的事實在不該寫太多,所以縮成這三大段。本日爆點真是火爆、火氣大。

●97/06/16(一):
  中午在家吃過才去學校。我打從一開始就說我吃不下那玉米了,阿爹還是裝了一份,到了飯桌還說「你不要我裝到了才說不要喔。」『我從一開始你還沒裝就說不要了,不是現在才講。』「TMD!」,我是哪裡招惹到你,一開始就說不要了。雖然阿爹、娘親一直覺得我這個年紀應該多吃點、食量應該很大,但事實上我的食量就不是這麼大,硬塞給我到底是什麼意思。平常如果外面吃,要我收乾我吃再飽都會收乾,是因為用錢買的、打包麻煩、不吃完可惜(但是吃太撐我還是不會管剩多少,就是不幫忙收乾),可是在家吃,吃不完有冰箱可以冰,到底這樣硬塞是什麼意思,怕我餓到?不會,在家吃一定吃得太飽。
  本日爆點是晚上離開學校時發生的。在台灣的校園,實在很少有人會主動向人提出一起撐傘(順路借傘)的,這天卻給我遇到了。在我離開管院大樓時,被後面的一位同學叫住「同學,可以借撐雨傘嗎?一小段路也沒關係,謝謝你。」,反正我不急著趕回家,原本要往合庫(停機車附近)的方向走去,就乾脆送他到他的目的地機械系去。詢問之下,才知道這種主動不是沒原因的……他是前畢聯會會長,原來有受過社團高幹(高階幹部)的訓練。回想我以前專科在學會也受過高幹訓練,可是這種事我實在做不來,也沒機會做(因為我不論晴雨都會帶傘),只希望其它的事也能夠有這樣的勇氣啊。交換名片後,隔天把他加入 MSN ,想交這種(不論是行政方面、人事方面、研究領域方面等)有能力的朋友,到今天(97/06/23(一))都還沒允許加入,大概是不想加吧~所以這裡就不寫他的名字了。

●97/06/17(二):
  大概是暑假近了,早上去博嘉游第二場(8:30~11:30),人多到直撞到人、被人撞到,只游了四百公尺受不了就先走了。本日爆點:下午在學校接到喬雱跨國 MSN 訊息,非常難得收到來自國外的訊息。一整個下午在幫她找她筆電的驅動程式,耗掉一下午。

●97/06/18(三):
  早上會談才結束,傍晚老闆又把全部人(當下只有三位)找去他研究室,討論了些實驗室的事。買書、買設備、研究進度……什麼都可談。後來回家,很巧在樓下遇到傳教士逐戶按電鈴,我鎖好車他們剛好按到我家這棟,為了避免我這時去開門,他們就直接上樓按鈴,我只能在車旁東翻翻、西找找。結果本日爆點是被他們傳教,站一旁觀望也中槍!他們虔誠到把聖經給我看時,還會對捧在手裡的聖經低頭鞠躬,我家雖然道教深化的嚴重,還是陪他們聊了一下,何況他也說了想聽聽年輕人的想法。相談甚歡(?)下,還給了我一本小冊子<人生有甚麼目的--你怎樣才能尋得>,回家翻閱看看。

●97/06/19(四):
  班上揪的卡啦團,因為預算的始料未及,沒有跟去。沒想到傍晚一如往常陪實驗室夥伴們買晚餐(我都省錢回家吃,所以只「陪」去散散步。),遇到專科同班同學阿朱朱,她與同事來我們學校用餐,公司就在我們學校附近。小聊了一下,就放她回去位置用餐了。整個很巧的本日爆點:兩人同學會。

●97/06/20(五):
  辨在我們學校的全國大專院校專題競賽,我與資策會面試前的俊全學長一起去看,他因為面試穿得頗正式,相形之下我蠻隨便的。在有母校情節的影響下,所有中國的我都特別去問,可是指導老師都是新老師或新竹分部老師,攀不上關係。後來回到實驗室,聊到有趣的網站,我介紹了 找自己明星臉的網站 ,幫俊全學長工讀的學妹說我跟蘇打綠的主唱長很像,我跟這個團是很有緣嗎?怎麼 老提到他們 呢?有機會涉獵看看他們的音樂好了。晚上娘親心血來潮突然決定去買小魚缸,本日爆點在此--我家的魚群們終於有像樣的魚缸了,但當初似乎沒打算長久養下去的,現在卻連設備都買好了。

●97/06/21(六):
  本日爆點又是「同學」會,可是成員……中午,家裡沒什麼可以煮的,阿爹很懷念我家附近的池上便當,就去幫他買了一個。打從他們漲價後我們就很少買,難得去捧個場,就讓我發現排在我前面的那位小姐,實在好像……可是她……該問看看嗎……怪怪的……結果在我龜毛要不要認親時,她認出我了。被她訓了一頓「以後要你來認我啦。不是等我跟你打招呼啦~」,她是以前專科時,陪了我(們)五年的福利社阿姨--郭小姐(當下忘了姓名,回來查畢冊才知道)。她現在也不在中國了,因為中國的中正樓停用,她沒有福利社可以顧很久了,不過她現在在景美某早餐店(詳細地點還是不知道)幫忙。真的很巧合啊~

keyword:小哥, 結婚, 賓客招待, 口角, 玉米, 食量小, 硬塞, 順路借撐傘, 社團高幹, 博嘉, 喬雱, 傳教, 虔誠, 阿朱朱, 同學會, 專題競賽, 俊全, 蘇打綠, 魚缸, 福利社阿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