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6日 星期日

我不該跟任何人一起走向戶外

  四月三日,那天晚上跟研究所的朋友去士林夜市,發現我真的很不適合跟別人出去逛街,加上最近在吃中藥,大家都吃的東西我不一定能吃,變得很不合群。

  這一天是賺到的假期,因為學校運動會補假,所以我們才有這一天可以放,只是別人春假有一星期,我們只有四天就是了。因為難得空出來大家都有休的時間,班上幾個同學就約下午去兒童樂園、晚上去士林夜市,因為主揪人親自跑來我們實驗室問我,而且又是(算吧!)好朋友,明知下雨很麻煩,還是赴約了。另外,因為最近有在吃中藥,是該運動一下,所以去士林夜市散步可以算是輕鬆的運動吧。

  下午的兒童樂園因為雨直直落而延期,士林夜市照舊。出門前,因為隔一天(四月四日)就是清明節,娘親還特別交待要買個三、五條真正道地的士林大香腸明天拜拜。尖峰時間的捷運真的很可怕,滿滿都是人,然而久沒搭,捷運也有不少改變,比方忠孝復興與台北車站的月台多了玻璃匣門。

  到達劍潭站,時間約七點十二分,早了一些,便拿出耳機用手機聽音樂等人。全員到齊後,沒想到,原本說要來的最後都沒到,通常的固定班底則是很夠義氣全到了,仔細一想,原來都是我們 MA-301 的朋友們,瞬間變成室聚。

  來到夜市就是要吃小吃,所以晚餐他們選擇雞排邊走邊吃而不是吃店家,我是跟他們說因為太油不大想吃,這是主因,另外一個原因是最近吃的中藥都有雞肉,對於吃雞肉來說是有點膩,所以就不跟進了。後來看到紅豆餅與胡椒餅,原本想吃這個當晚餐,可是我怕只有我吃,讓全部的人等我買不好意思。後來他們有買杯裝飲料,又是因為中藥的關係,我不能喝任何人工加工飲品(只能喝真正「天然、現搾」的東西或現泡的茶),趁他們在等待時,到斜對面的便利商店買了瓶常溫(不冰的)礦泉水。總之在吃喝上完全沒辦法有交集。

  後來,一行人去了某地下的遊樂場,不論是投籃機或什麼的,似乎也都無法吸引我的興趣,變成完全冷在一旁觀摩,只能說大家都還蠻強的,就算不強的也都還可以有說有笑打成一片,真是羨慕這樣的人。其實因為中藥的關係,我的背部骨頭一直隱隱作痛,對於本來就不太規律運動的我來說,更是不想去做激烈運動。全程中,我的話算是非常少的吧,因為我能聊的話題實在很少。不過有一個人在此非提不可--百合他會努力找話題跟我聊,我也盡可能回覆他了,很感謝他努力讓我不致於脫節,同時,我也很羨慕這種懂得怎麼找話題的人。

  後來一夥人跑去吃冰,剛說過了嘛,飲品是不行的,所以大家都吃,我卻還是沒點。也在這時跟他們交待清楚我目前吃的中藥造成什麼能吃、什麼不能吃,希望讓他們知道我平常是可以一起吃的。然後他們再到一攤販前買吃的,我又再趁他們等待的時間去買娘親託付的士林大香腸……什麼鬼!好貴!兩佰塊一條!不可能買到三、五條了,最後只買了一條完整不切的回家給娘親分。

  大家都很大方,對於被切開的食物什麼的都會分大家吃,如果我有可以分的東西我也幾乎都會問附近的人一起分享,可是他們(其實任何人都一樣,只是出門在外我會更在意這一點。)拿給我他們手上的東西問我要不要吃,我則是說「你們吃你們吃!」的拒絕了。買了東西花了錢,可是東西卻只有一點點,再跟他們分就剩沒多少了,而且通常跟他們分一兩口,也不可能收我錢,在我看會有佔他們便宜的感覺。在這種類型的分享上,我不喜歡佔別人便宜,但是我會很樂意讓別人佔我便宜(這話自己說準嗎?)。

  熊熊想起專四那年的暑假,我們畢專的五人去中壢夜市逛街,阿正買了串炸魚丸分大家吃,我也不想佔他便宜,可是他卻硬塞到我手上跟我說:「就是要一起吃才好吃啊!」,這讓我不知道該怎麼塞回去,只能感謝他地吃了那顆魚丸,這大概就是分享的精髓吧!

  鏡頭回到這天的士林夜市。後來大家吃完,我也包好我的買的香腸,避免香味在捷運裡散發,就一起搭捷運解散了,感謝今天出席的大家。我也更清楚了,在我本身個性與中藥禁食雙重限制下,絕對不要跟別人約出門,這只會讓人覺得很難相處。

keyword:校運會補假, 士林夜市, 非激烈運動, 中藥, 禁忌, 副作用, 百合, 士林大香腸, 佔便宜, 阿正, 分享, 難相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