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7日 星期日

97(17)週記:970420-970426

  這個星期有很多事可以寫,而且國中、五專的人都有見到,還算「豐富」吧。

●97/04/20(日):
  昨天趕考卷作業、今天趕報告,為的都是同一門課--軟體安全管理。這個報告到明天凌晨二點才完成,然後洗澡有的沒的到二點半就寢,明天完蛋啦,會精神不濟。

●97/04/21(一):
  一早雖然沒課,但是為了下午的報告,早上就要去學校討論,所以沒能補眠。早上討論報告同時,也第一次跟藍姓美女表姊 MSN 通訊,把修電腦的檔案傳給她。下午我們是第一組報告,不過,因為我們組員當中有一位在職的學長,從公司趕來不及,跟老師通融成第二組報告,還好一切順利。
  下課後,前往老闆研究室協助他把 Wiimote 與他的電腦連接,原來 IMac 的藍牙不能用,老闆自己的 IBM 筆電外加 Corega 藍牙接收器卻成功了,所以我接下來也要買同廠的藍牙接收器給我家桌電用。老闆另交待,再幫他做一支紅外線筆。
  晚上,表姊到家而且照我說的做後,電腦的網路功能總算修復了,透過神奇的 Teamviewer 把她們家的電腦遠端整頓好,正好十二點整。原本沒睡好想早點睡的,又得晚睡了。

●97/04/22(二):
  早上沒課,補眠到十點多接到國中好友鮪魚的來電,說他電腦掛點要送修,從他說的「病情」我無法判斷是怎麼回事,也沒有時間幫他測,不過他請朋友看的猜測是主機板掛了,所以下午放學再陪他送修了。
  放學早早離開實驗室,跟鮪魚連絡,直接約好地點(我家樓下,因為我要回去換包包)。原本想說送測不會很久,所以還跟 GOGO 連絡去台北車站買東西,結果光華那店家工程師不在,只能等。等待同時我為了老闆的紅外線筆,抓鮪魚去地下買零件(紅外線發射燈泡、大顆按鈕),原來他也跟地下有不解之緣(為了大學畢專買零件)。等到最後, GOGO 來電說他同事找他一起搭捷運,我就不必去找他了,也等到店家說主機板掛了,我們兩個先回鮪魚家放電腦,跟男哥約新店家樂福,吃飯、逛了逛家樂福,就各自散了。

●97/04/23(三):
  早上實驗室會談不知道我的腦袋發生什麼事,原本想說的東西依其重要程度來說,有絕大部份忘了講,變得聽起來沒做什麼事,真糟。晚上做紅外線筆,猜測是電壓過強,造成燈泡燒掉,折損了一些零件。
  娘親今天請假與阿爹、阿姨、阿姨的小孩去北港朝天宮上香,晚上閒閒被我拉出門去景美夜市買東西,除了去燦坤、順發找藍牙接收器、把姊姊送的錶拿去換電池,還買了我自己要的打火石。

●97/04/24(四):
  今天早餐:吐司!又是吐司。忍了這麼久,終於又有了反胃的感覺,見到真的有想往洗手間衝去抱著馬桶吐的那種感覺。明明繼續忍著沒說出來「想吐」,只淡淡說了一句「蕃茄、起司,今天沒有蛋啊~」,莫名奇妙又換來一句「你不吃吐司還想吃什麼!」,對於吐司這種 98% 的早餐,無言再無言。
  晚上總算把老闆要的紅外線筆完工了,整體長了些、按鈕大了些。這次為了做新的這支,造成多次錯誤,如按鈕腳位錯置、電壓過大燈燒掉、電線脫落……還好都解決了。

●97/04/25(五):
  因為天氣難得的好,早上把筆電帶去學校,趕快測資料手套的移植性,結果筆電什麼都沒做就成功了,實在搞不懂為什麼實驗室的其他電腦卻不能用,難道是 VS.Net 2005 搞的鬼嗎。從老闆那得知,老闆買到 3V 的紅外線燈泡,所以 AA 電池兩顆不會燒掉,看樣子我有需要再去買過。
  後來把筆電帶回家放,下午兩點半有一點累,一躺不小心就下午三點半,才開始我的購物流程。先去和平西路的某網路賣家面交中心,直接實體店面購物(不下標),買了三合一雷射筆與名片座,也就近找了和平西路的燦坤問藍牙接收器還是沒有。然後去台北車站找薩爾達夢幻沙漏的觸控筆扭蛋,找了這麼久總算找到了,感謝批踢踢網友們提供的線索。再去了 NOVA 旁的生活工場買了個單人茶壺,原本還想去光華買 3V 紅外線發射燈泡的,生活工場逛太久,沒去成。

●97/04/26(六):
  下午與五專好友群(小郭、謝佩、翠玲、 GOGO 、小倪)去吃日本料理,價格平實合理,應該會寫他的食記吧,應該。重點是大家能再聚首,感覺不錯。只是上次給 GOGO 請,這次給小郭請,真是不好意思。我還沒在賺錢,怎麼回請呢……等我有賺錢,一定!

keyword:趕報告, 精神不濟, 藍姓美女表姊, 遠端, 修電腦, Corega, 藍牙接收器, 紅外線筆, Teamviewer, 鮪魚, GOGO, 光華, 男哥, 家樂福, 健忘, 娘親, 北港, 景美夜市, 吐司, VS.Net 2005, 購物, 薩爾達, 夢幻沙漏, 觸控筆, 生活工場, 小郭, 謝佩, 翠玲, GOGO, 小倪, 日本料理, 餐敘, 請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