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1日 星期三

台科的松鼠

  開了整天的會,離開學校前看到超可愛的松鼠,可以調劑身心嗎?

台科大的松鼠
↑台科大的松鼠。

  我超喜歡鼠輩的說,怎麼辦?只要不是水溝裡的肥臭老鼠,不論是寵物鼠、野鼠……都超愛的。不過,卡通動畫裡,目前只有「可愛黃金鼠」可以接受,因為米某鼠有過長的手腳不是正常的鼠,哈姆某郎與某奇蒂兄弟會講人話很奇怪,某某貓與某某鼠的那隻鼠太機靈了有點可怕……只有「可愛黃金鼠」正常多了,有出 DVD 嗎?好像扯遠了,重點是,我是鼠年擁護者(也多少有一點貓年擁護者的成份,但我不是貓年生的,也不可能)。過年那段期間,某電視台大喇喇的打出「鼠氣全消、牛轉乾坤」甚至讓我感到不捨。

  今天是固定要實驗室會談的星期三,而且下午還有室際實驗室會談,既然早知道,昨天特別早睡所以今天精神很好。但是整個白天幾乎都在會議室度過,不免有些疲憊,再加上 先前買的白小折 今天跟網友(也是我們學校的學生唷)相約試騎轉手(不習慣小輪車,速度好慢),所以下午的會議一結束就離開學校。

  離開前去電給該網友,他還需要一會兒的時間,所以我在學校的小七 買了瓶飲料 想散步過去學校游泳池看收費標準(少說快兩個月沒游了吧,感冒、過年的,再不動身體要生銹了),卻讓我在二宿前的草坪看到松鼠們的悠遊自在。少說也有五隻吧,看牠們晃晃悠悠的好快樂,順手就拿起相機拍照了,只是我拍得不多,因為我知道網路一定 找得到很多拍得精美的照片

  不自覺地愈走愈近,也就蹲下來近距離慢慢看了。結果被一隻松鼠發現我在看牠,相隔約一公尺半遠,四目相交大概三十秒有,我不斷用眼神告訴牠「過來呀~到我手上來,快!(我已經很克制沒伸手做出『來吧!』的動作了說)」,牠還是看著看著……就跑掉了,剎時間突然好想學習鼠語,哪裡有在教啊,告訴我一聲。

  一旁還有一位正妹也在拍松鼠,而且伸手了,只是松鼠們仍舊不領情。最上面那張照片是我拍的唯一一張近照,其它照片則是另一網誌的事務,因為不敢開閃光燈怕傷害小動物,有些許手震。最後眼看約定時間差不多了,就去牽車跟網友會合,最後以2000成交。

  學校的松鼠我也不是第一次看到了,只是這次是走最近、看最久的一次,能見到可愛的同伴(?)真的足感心,雖然不一定有調劑到整天開會的心情,但牠們可愛是無庸置疑的。

keyword:台科大, 松鼠, 可愛黃金鼠, 鼠語, 自行車轉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