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4日 星期二

●98(08)週記:980215-980221

  本週因為採買一些有的沒的花了不少錢,不過是趁著打折購入的,多少有賺。元宵後的第一個星期日固定是苗栗掃墓祭祖的日子,按慣例我還是有去。週六晚上,不小心將阿姊的手機記憶卡插槽弄壞,心情很差。

●98/02/15(日):
  一年一度的苗栗掃墓,很難得一對久未謀面的堂弟也有來。雖然早早就透過堂叔堂嬸(他們的父母)得知他們的身高拉得很高(一樣沒在運動,他們倆可以長到 183 、 17x ,而我卻……),但還是被他們的髮型給嚇到了,長度只能說是「很日系」。其它就沒什麼,跟往年一樣。

●98/02/16(一):
  我個人伺服器的固定用戶--阿姊,為她在工作上協助她製作的工具程式,今天幫她加了新功能「忽略料站比對」,大概三十分鐘內改完。看來我還是喜歡寫動態網頁程式。

●98/02/17(二):
  查了查網路上現存的較新 Java Wiimote Library ,又找到了一些如 motej 、 wiiusej 等新函式庫,有空來研究看看,如果成功適應,就可以不用再管 JNI 了。

●98/02/18(三):
  今天負責報告的學長忘記今天輪到他,所以他還沒準備完,變成個別會談。感覺我自己想做的事(興趣趨動的工作)多到不知從何做起,該做的事(與畢業相關的工作)又無心開始(應該不是寒假結束收不收心的問題,而是心情的問題),真是糟糕。所以雖然變成個別會談,我還是沒去找老闆討論,除了沒什麼好跟他報告的東西,他今天也忙了一整天根本沒空理我吧。

●98/02/19(四):
  因為帶去學校的茶壺太小,倒一兩杯就要重新沖過,所以我一直想換個大的、不難看的、便宜的茶壺。正好生活工場在季末出清,有一個 1000 毫升的保溫壺只要 300 元(這是第一件),從學校離開後就繞去買了。然而,三件五件才有 300 元,又兜了另一組巧克力爐(其實我只是要它的爐架給之前買的單人茶爐用。這是第二件)。原本因為找不到想買的第三件,變成二件六折有點貴,就打算不買離開了,碰巧有一位也想買相同保溫壺的阿姨,因為壺只有一個被我拿走,而我找沒有想買的第三件,交涉讓給她時有跟她聊了一下,不過她還是讓給我了。而她最後只買了一件有「三件五折」的商品,卻希望以三件五折的價格購買,結局是我兩件她一件共三件合併結帳,皆大歡喜。
  順便提醒生活工場的愛好者,因為購買出清品,有些展示品或多或少有些瑕疵,一定要在拿去結帳前看仔細,結帳時要說給收銀聽、看,少了配件一定要講,這樣就可再以瑕疵為由獲得一點折扣。我那個巧克力爐就是少了支叉子,有享受到瑕疵折扣。

●98/02/20(五):
  下午五點半提早離開學校後,繞去彩遊館買泡茶用的棉濾袋( 62 枚只要 39 真的很便宜(某活某場賣 30 枚 59 實在買不下去)),之後又去了 IKEA 買給巧克力爐的小蠟蠋。這兩項都只是「主要目的」,去逛這種地方一定又是會買其它有的沒的,總之昨今兩天我花了快一千,很敗家呀,不能亂逛街的「體質」。

●98/02/21(六):
  下午跟阿爹、娘親採買明天拜拜的東西,晚餐全家四人加姊姊男友去吃「聚」,很不錯吃說。晚上姊姊拿著她新買的 MicroSD 找我幫她處理,弄著弄著卡槽就爆掉了,我會把這個錯誤歸究在該手機的廠牌所屬國上。等下週一再幫她送修,不論多少錢,我一定要幫她修好且記憶卡能正常使用。

keyword:苗栗掃墓, 阿宏, 阿達, 比對程式, java wiimote library, 工作心態, 生活工場, 瑕疵品, 彩遊館, IKEA, 黃先生, 聚, 手機記憶卡, 維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