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日 星期一

●98(05)週記:980125-980131

  (明明上週就已經說過了還是要再說一次)新年快樂,大家!九天的連續年假大家有沒有好好的過呢?我可是很努力的在過年喔,呵呵呵。咳嗽趨緩後,比較有心情過年了,只是本來打算做的事沒做,真的很努力的休息養病呢(休息過頭啦)……

●98/01/25(日):
  除夕。阿爹中餐後去小睡片刻,娘吩咐我清神桌,大概是感冒還沒好,聞到粉塵、香粉不太舒服,還好阿爹在我清到三分之一就醒來接手了,轉變為輔助角色。娘親跟阿姊則是去賣場採購,明明昨天才搬了一整車的,還是有少東西,過年真的很花錢。晚上當然就是慣例的圍爐,叔叔一家也如往常過來一起圍爐。今天晚上居然還有收垃圾,是今年唯一反常的地方。

●98/01/26(一):
  年初一。忙完早上的拜拜,出發北投拜拜前,繞去阿爹的公司,因為在深坑,回景美還有一段路,所以我們繞到南港、大直才前往北投,據阿爹的說法,「大直變得很多」,他是拿他以前(十年前左右)跑計程車跟現在比。北投忠義(捷運淡水線忠義站)的恩主公每到這個時候都是香火鼎盛,今天也一樣。回程我們繞去中和逛大賣場,所以過一個年,我們主流的三家大賣場(家某福、某買、大某發)都各有捧場。也好不容易我終於買到我要換的電腦椅,同款便宜的另兩家不是缺貨就是下架。

●98/01/27(二):
  初二回娘家。外婆家就在樹林,平常都是走北二高過去,景美←→樹林不用一小時,出發前也先繞去阿爹公司,才看到可怕的景象--國三甲(北二高台北連絡道)深坑段車流緩慢,隱含的意義就是國三道車速不會快到哪去,當下決定走一般省、縣道回去,也還是有一點小塞,連城路(應該是被北二高中和交流道害的)車超多,一個小時多才到。下午閒閒,我們小孩自己也開了桌不玩錢方城。

●98/01/28(三):
  年初三,阿爹的姊弟妹們來家裡玩,想當然就又是方城之戰。我、堂伯母、表妹在嬸嬸邀請下,下午去叔叔家作客,但叔叔則留在我家方城。晚上去小哥家玩 UNO 牌,原本要 NDS 連線的,但考慮眾樂樂比較重要下,還是玩牌吧~今天雖然方城沒通宵,但隔日兩點半才停戰,堂叔堂嬏留下來過夜,我打掃、洗澡什麼的,到三點半才睡。

●98/01/29(四):
  年初四。既然有人留下來過夜,想也知道今天一定會繼續戰,除了昨天沒來的四姑姑今天來,也另外有些 回鍋 昨天來過的一起來戰。因為兩天下來的倒茶水什麼的,四姑姑與堂叔有給吃紅,一人給兩百,不無小補,但我倒茶水的目的不是為了吃紅,僅單純是招待客人←這是實話。

●98/01/30(五):
  初五開市。娘親大概是因為連日方城,又感冒了。全家今天補足前幾天連日來的忙碌疲倦,唯獨姊姊初三下台中到今晚十一點多才回來。

●98/01/31(六):
  初六。今天換娘親那邊的親戚來家裡玩,按習性他們是不會開桌的。姊姊的男友除了買我們家的,連姨舅們的伴手都買好了,還在鳥蛋(表弟)、姊男友的指導下,總算稍微搞懂橋牌怎麼玩。

keyword:過年, 叔叔, 阿爹的公司, 北投忠義恩主公, 國道塞車, 方城之戰, 四姑姑, 堂叔, 吃紅, 黃先生, 鳥蛋, 橋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