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1日 星期日

97(35)週記:970824-970830

  如果沒意外,本週算是我學生生涯的最後一週暑假,三五好友自行開車出去玩真的很有趣啊。因為老闆回國囉~所以要迎接接下來一年的「真.研究生活」,希望可以撐過去。闊別一個月的實驗室會談,還好沒被批很慘。

●97/08/24(日):
  這天, GOGO 、小倪、妮妮、我四個人, GOGO 開車,一道去了淡水、漁人碼頭、白沙灣、基隆廟口,其實這樣少少的人也是可以玩的很開心啊~詳細的遊記有空再說好了,所以現在積了三篇遊記。拖稿,唉~~

●97/08/25(一):
  這天在家整理論文,為星期五的實驗室會談準備。

●97/08/26(二):
  早上去木柵游泳池游了 1200 ,看到一缸子不分老少的男生在做日光浴,所以我也小躺了一下……就不想起來了,原來「給太陽曬」那種暖暖的感覺是一件如此舒服的事,怪不得整缸的人都在曬。小時候的我其實因為有「曬傷曬得非常嚴重,連續一個星期睡覺翻身會被痛醒」的經驗,所以後來都很怕曬、很怕黑,出門狂上防曬。醫學界有證實,曬太陽可以幫助骨骼吸收鈣質,搞不好就是因為這樣造成我的身長不長(長不高怪太陽 Orz)。現在突破敢曬啦!只是我希望不要曬成木炭,最好是健康的小麥色肌膚就好。

●97/08/27(三):
  固定週三要去學校一趟,被眼尖的家愷發現我變黑了,同時他也提供了另一個可以去的泳池地點--名門社區,可是那是社區游泳池,再考慮看看。

●97/08/28(四):
  待在家準備明天的投影片,再加上下午的萬安31號防空演習,根本不想出門。不過(親)叔叔卻因為腎結石復發有約療程出門了,還找我阿爸陪同前往,叔叔這個老毛病希望這次體外碎石解決後,可以不再復發,畢竟他是他們家的「大柱」,祝福他囉。
  家蟲一般就是蟑螂、螞蟻之類的,大不了偶爾會有家鼠來作客,不過今天晚上做投影片時,我房間不知怎的驚見蜈蚣一條,爬得超快的,當然結局是以「給牠死」作為收場,踩碎後,那些蜈蚣腳與身體分離,留下一堆「殘肢」,怪恐怖的。

●97/08/29(五):
  昨天投影片做到今天早上六點半殺青,所以通宵沒睡。七點收好電腦躺了一小時,八點起來準備出門。借鑰匙的問題(行政單位「節能減碳」放假去)弄到十點快半才開始這闊別一個月、老闆剛回國、星期五加開的實驗室會談。原本照輪是信榮報告,因為下週三是室際會談(兩個月前的前一次是我報),所以跟他對調。還好今天沒有批的很嚴重,老闆也沒有因為我一整個月沒線上找他、沒寄電郵報進度給他而唸我一番。
  其實我的老闆不是那種很喜歡唸人的人,我們都清楚,老闆也一直希望我們是自動自發的去做我們自己感興趣的研究,而不是他指定題目給我們做,他只是希望當為我們解決問題、指引方向的那盞明燈而已。我一個月沒回報,明白地說,沒有什麼進度,只有多看一些新發表的人機介面相關應用而已。因為我想這個暑假大概是我人生中,最後一個以學生身份過的長假了,所以同學們、學長們約的遠行,我全都參與。珍惜這最後的暑假,到戶外走走,也希望不要因為「只是短短兩年」相識的學長姊弟妹,畢業後就 老死不相往來 了無音訊。所以研究進度……衝嗎?接下來該衝了吧~

●97/08/30(六):
  早上原本小郭約爬仙跡岩,原班人馬的一行人中,有人臨時有事,取消早上,但留中午飯局。早上我便和娘親去爬樟山寺,回程(騎車回家時)還遇上下大雨。中午小郭、阿佩、 GOGO 、小倪、我就約在中國這邊的福勝亭聚餐,也同時幫 GOGO 提前過生日,餐畢還陪他去光華與地下街。

keyword: GOGO, 小倪, 妮妮, 淡水, 漁人碼頭, 白沙灣, 基隆廟口, 木柵游泳池, 日光浴, 曬太陽, 曬傷, 家愷, 防空演習, 叔叔, 腎結石, 家蟲, 蜈蚣, 老闆回國, 信榮, 我的老闆, 小郭, 仙跡岩, 樟山寺, 阿佩, 小倪, 福勝亭, 光華, 地下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