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7日 星期日

97(33)週記:970810-970816

  本週要記錄的東西都很瑣碎,例如某光人壽、中華電信、交大……所以直接看內文好了。

●97/08/10(日):
  二舅家裝璜完成,今天一早我們一家四人便一同前往祝賀,中午上餐廳吃,聽大人說是補過父親節。從中餐以後就都是我開車了,因為阿爹有喝酒。餐後一行人去阿姨家作客,阿姨有一款碳焙的茶喝起來很順,不知哪裡買得到。回程在高速公路上遇到滂沱大雨,開車視線極差。一天下來,今天過得很「家族」,也很累。

●97/08/11(一):
  上週六網路斷線,我在電話裡有順便再問一次申請光世代的事,今天來電話了,還是不能安裝。我家這條路,單號可以裝,雙號卻不能裝,明明路就沒有很寬卻差這麼多。電話裡總算聽到不能裝的原因了:「居民反對裝設(路旁可見的那種)機盒」,哪個鄰居搞這種飛機……

●97/08/12(二):
  早上去萬芳醫院開立本次手術的診斷證明書,中午保險公司的業務小姐來到家裡說不給申請,害我浪費錢與時間去醫院買這張紙。晚上六點四十分,家裡中華電信 ADSL 數據機又撥不上局端,網路掛點後,為了避免發生像上週六「停了兩小時又恢復」,所以我等到晚上快十點才打電話去報修。

●97/08/13(三):
  早上接到中華電信來電,說要來家裡看看。接近中午約十點半工程師就到了,他一看到我們家的小烏龜(數據機)就說「喔~老客戶囉!」,我家的中華 ADSL 是民國 91 年底牽的,的確很老了,再加上小烏龜從不關機,只有台電停電才有休息,所以壽終正寢,享年八歲(民國九十年出廠的第一代機種,白色長方體。第二代是黑色很大盒很醜,第三代黑色很小很輕便,直到第三代才有交換器多埠的功能),維修的方式是直接換了台第三代給我們,什麼設定都沒改網路就通了,所以是祖先掛點沒錯。最後伺服器總算在下午一點整恢復服務。

●97/08/14(四):
  今天與實驗室夥伴(俊全、佳駿、文儀、信榮)去交大參加研討會,雖然中文演講,但太深有點聽不懂。沒有多餘的空閒時間可以順便在新竹玩玩,有點可惜。如果早知道俊全來回都是自行開車,那我們另外四人早知道也開車下的,當初就是想說坐五個人,後座的三人會很辛苦……

●97/08/15(五):
  中元節在家幫忙拜拜,傍晚送姊姊去統聯,回程因為路不熟不小心騎了新店市環河路這條禁行機車的路,還好沒有騎一騎上了高速公路。晚上娘親找叔叔一家、小哥一家一起來我們家吃晚餐。

●97/08/16(六):
  這天三姑丈夫婦、小姑丈夫婦來家作客,所以又是方城之戰的一天。

keyword:二舅, 裝璜完工, 中華電信, 萬芳醫院, 診斷證明書, ADSL 數據機故障, 俊全, 佳駿, 文儀, 信榮, 交大, 中元節, 走錯路, 禁行機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