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9日 星期三

101(07)週記:1010212-1010218


  掃墓祭祖。程式版本更新麻煩在版號。刪除檔案失誤。續保責任險。原本我不用巡查別人的程式現在需要了。買中晚餐宵夜也不過只是回饋家裏的一小部份。手工特製的積卷真是好吃。

●101/02/12(日):
  元宵後的第一個星期日,苗栗掃墓。一如往常的行程,但今年天氣很不錯,不冷不熱又不太有雨。不過這次不論來回,都沒有輪我開車,全是阿爹自己開。就算我有一直問需不需要我輪流。

●101/02/13(一):
  今天把拿到廠商那用的程式稍作修改,增加了除錯訊息,方便他們測通訊。這麼多不同版本的同一支程式,編版號頗麻煩,還好這支程式只有我這裏處理,隨便用日期就解決了。後半天做這支程式的完整修正,到晚上因為檔案覆蓋而消失,就像刪錯了檔案那般。還好做的東西都是測試新物件的試用,而非重大流程與功能,明天應該短時間可以加回來。

●101/02/14(二):
  果不其然很快將昨天誤刪的東西補回來,再度證明異地備份的重要性。下班前,將這支客戶端監控程式的所有已知問題全改掉了,也寄出給一干人等,不知道算不算結案。傍晚,帶著機車強制責任險的繳費單去壽險業者的擺攤,結果因為這個舉動換了專員,這並非我的本意,但不知道他們是在搶什麼、有這麼競爭嗎。
  也許是情人節的關係,不到十一點就幾乎走光光了,我十一點約十分離開公司,是研發部倒數第二個走。

●101/02/15(三):
  繼續查複製工具為什麼回傳 NAK ,組了很多測試包,明明一樣的程式,原設備時好時壞,新設備就只壞不好。

●101/02/16(四):
  再查了一整天。晚上主管找我過去瞭解狀況,但因為我的進度過慢(阿就真的以我知道的方法找不出原因),後半段他的口氣近乎責備地教我該怎麼查這樣的錯誤。看來是要我去巡查(Trace)當初參考的程式碼了,原本說不用的。

●101/02/17(五):
  監看通訊埠的工具軟體,因為試用期滿而無法使用,在無計可失的情況下,只好自己寫。看來主管並沒有反對自己寫的這個舉動,希望順利。晚上到家,樂樂被接回臺北了,而且我還買了豆花與串燒當宵夜大家吃。

●101/02/18(六):
  中午趕在郵局關門前,去郵局兌換中兩百元的發票,不然平常上班日都沒時間繞去郵局。回家順便幫大家買中餐,原本要買夜市小吃的,因為大家要求而改買麥當勞。晚上娘親跟麗琴阿姨有約,要去她家拿娘親委託訂做的積卷。阿姨做的積卷是真材實料的,而不是多的食材拿來製作積卷,味道與口感超棒!

keyword: 苗栗, 掃墓, 祭祖, 輪流駕駛, 程式通訊除錯, 版號, 刪錯檔, 異地備份, 機車強制責任險, 攤位, 情人節, NAK, Trace, 軟體試用, 自己寫工具, 樂樂, 宵夜, 發票中獎, 夜市, 麥當勞, 麗琴阿姨, 積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