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3日 星期五

101(03)週記:1010115-1010121


  又自費買公司要用的東西。生平第一次自己買啤酒以外的高價酒。一週做了三種工作項目。公司大掃除與摸彩。上山載祭拜供品。我很討厭反客為主。

●101/01/15(日):
  工作需要,又跟 GOGO 約去光華買東西,買了 DB9 公公轉接頭兩顆。很難想像這印象只會是二三十左右的東西,賣到五十元。回家前,繞去買咖啡香甜酒,而且一次帶了兩支,等除夕來跟親人喝。

●101/01/16(一):
  把 Clone Tool 完工寄給主管,結案。

●101/01/17(二):
  新工項是個簡單的工作,拿之前做過的環境,稍微調整參數而已,讓程式能適應新的硬體,發出較大的聲音。一天解決。

●101/01/18(三):
  又是新工項,把公司某一產品的 SDK 轉包到 JAVA 上,所以又要用 JNI 了。想嚐試用 cygwin 包 JNI 用的 DLL ,成功。但引入其它 DLL 再包成我要的 DLL 無解,所以只好回歸舊的解決方法:借公用電腦的編譯環境。

●101/01/19(四):
  初步將 JNI 用的 DLL 做出兩三個必要函式供測,但沒硬體可以測,所以卡住了。看來要等過完年了。

●101/01/20(五):
  公司大掃除,整天沒做到工作上的正事,都在打掃什麼的。大樓的清潔阿姨還教導了多孔隙的清潔方法,讓我清冷氣快一些。雖然用環保筷去清是很笨沒錯,但我真的一時生不出免洗筷。
  大掃除結束後,年終摸彩。全公司人人有獎,而我是抽新人獎。抽到沙龍級吹風機,市價2680;專用熱風罩;音樂棒,市價3718;遠百禮券1000元。吹風機留家裏,音樂棒給阿爹了。
  因為掃除完可以提早回家,趕在回家前繞去戶政事務所把自然人憑證辦好了,除了我的目的是電子發票歸戶,以後報稅什麼也比較方便。

●101/01/21(六):
  本日小年夜。一早跟娘親到深坑山區拿買的拜拜土雞,還因為被問到工作,讓對方找上樓看電腦的問題,看來要年後才有機會解決了。下午到小舅工廠拿小舅給的東西,再繞去二舅家拿二舅給的東西。在二舅家,我終於當著外人的面針對「反客為主」這一點質問娘親了,她的回答我只能說那是什麼歪理。

keyword: GOGO, 光華, Clone Tool, 調聲音, JAVA, JNI, cygwin, DLL, 大掃除, 清潔阿姨, 清冷氣, 環保筷, 摸彩, 戶政事務所, 自然人憑證, 深坑, 小舅, 二舅, 反客為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