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4日 星期六

100(52)週記:1001218-1001224


  樂樂大概要等過年才會再上來了。總算帶娘親去思夢樂。公司每天都有解決新的問題,但還是拖得太長。 Qt 的字串處理搞死人了。冬至吃湯圓。耶誕聚會而且有交換禮物。

●100/12/18(日):
  為了把樂樂送去給親家,全家六人去了趟板橋車站。然後就順娘親的意思,跑去逛她唸了半年總算去成的思夢樂。由於離二舅家近,晚上找二舅一家去吃牛排,不過二舅媽因為還很飽沒一起來。

●100/12/19(一):
  晚上,主管突然叫我去,原來是要看一份文件。討論完,我順便請主管過來看目前我做好的介面,大體上是沒問題的。

●100/12/20(二):
  昨晚討論到 Java ,主管要我支援韋伯哥 JNI 的案子。結果我查了一整天看不出來問題在哪,到晚上主管沒辦法等,過來只花了半小時就查出問題。把問題修好重測,並且寄給軟二與測試兩位主管,回到家已經凌晨一點半。

●100/12/21(三):
  回到我自己的專案。把設定值的 INI 存檔、讀檔做出來了,原本很簡單的叫用系統函數,卻花了很多心神在字串的型態轉換上。

●100/12/22(四):
  本日冬至,早餐吃甜餡湯圓,晚餐吃客家鹹湯圓與鹹餡湯圓。白天雖然寫完 QThread 版本,但問題依舊。只好先把 Win32 執行緒的實作研究出來,但實在很不想用這個方案。

●100/12/23(五):
  到了公司, QThread 版突然可以用了,我猜應該是重開機後,原先錯誤的執行緒停掉了,才不會又卡住。再來繼續寫 QThread 版本,用一致的語言架構比較好。晚上,主管突然來電問何時完工……所以下週一要交出來,只好帶回家繼續做。

●100/12/24(六):
  晚餐跟維莉志工團聚餐,吃泰式料理吃到飽。東西不錯吃,但價格確實有點貴,所以為了吃回本,我筷子幾乎沒停過。由於店家有規定不能剩太多,某店員有特別提出這一點要我們清乾淨,所以我們接下來就一直鬧他(笑)。交換禮物我送出玻璃耐熱冷水壺,給男哥的女友抽走;我則抽到這個物件:

還蠻別緻的吊飾,等比較有空再來做。

keyword: 樂樂, 外甥女, 板橋車站, 思夢樂, 二舅, 安格斯, java, 韋伯, jni, ini, 湯圓, Win32, QThread, 執行緒, 維莉, 耶誕節, Lacuz泰式料理, 交換禮物, 男哥, uniQ pixel block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