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1日 星期日

100(50)週記:1001204-1001210


  阿姊新居入厝請客。○你╳的要打牌請選不是好日子的日子。首次跟同事去吃晚餐。首個我經手的案子結案。第一次停到大樓停車場。沒有太多的時間可以熟悉新技術。好像感冒了。

●100/12/04(日):
  昨晚爹娘特地跑去阿姊家一趟,為的是今天的入厝宴客。早上去到發現,爹娘出馬果然快很多,空間都清出來了。為求方便,爹娘兩邊較熟的親戚一次在今天請掉,地點是阿姊家附近的川菜館。娘親還買了阿姨介紹的麻辣鍋底送給親戚,想當然我們自己也會留。
  宴客一結束,就有客人連回新家都不回的直接殺到我們家,又是方城……為什麼不看看今天是什麼日子?有必要為了打牌搞到幾近失心瘋般的令人作嘔嗎?阿姊訂婚結婚兩天也都如此,令人生厭。
  晚餐不意外又找嬸嬸過來煮,基於上一段以及我自己以往的經驗,今晚我去廚房幫忙,算是陪嬸嬸一起熱晚餐(中午剩的菜很多,熱一熱就好)兼聊這件事。果然她也有同感,這個家再這樣下去……

●100/12/05(一):
  被主管叫去問,但也只是進度回報,不是責備,因為上週沒有回報。晚餐跟同事去吃摩斯內用,是因為先前有自己應允過若上次被我拒絕的同事再找我,我一定要去。晚餐回公司後,在線材不足的情況下,麻煩了兩位同事將一條壞掉的連接線重焊,硬體部同仁真是妙手回春。

●100/12/06(二):
  在文件寫好、程式寫好的情況下,測了一整天看程式有沒有問題。

●100/12/07(三):
  不過,有幾個副程式一直沒辦法測,共同的問題是這些不能測的都跟權限有關。晚上主管隨口問了情況,稟報後才知道我沒專用金鑰自然沒辦法測。於是這個案子算是結案了,有待主管再找其它人測我的程式。主管便交待了下個要做的東西,要碰我從沒碰過的技術。

●100/12/08(四):
  我從沒碰過的技術: QT 。一早開始下載、安裝,花了一整天在熟悉它。

●100/12/09(五):
  由於早上下大雨,第一次停到公司底下的大樓機車停車場,還因為沒銅板而上來便利商店換銅板,強烈懷疑就是因為上來換的時候沒有把拉鍊拉上,而且中午沒吃就睡,睡醒便利商店只剩冰的涼麵,所以感冒了。感冒症狀是下午吃過涼麵後開始的。
  差不多晚上八點左右,主管來問進度,我為了熟悉操作而打算開發一個小程式,等較上手之後再做主要要我做的東西。結果主管說我打算的小程式不用做,不是必要,改做他說的就好。這樣下星期要做的就是全新的東西了。

●100/12/10(六):
  晚餐在家吃麻辣鍋,正是上週娘親買的鍋底。下整天的雨,沒打算出門,而且似乎感冒有愈來愈嚴重的趨勢,例如偏頭痛之類的。

keyword: 入厝, 宴客, 東宮川菜館, 阿姨, 麻辣鍋, 方城, 失心瘋, 嬸嬸, 摩斯, QT, 感冒, 偏頭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