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1日 星期日

100(51)週記:1001211-1001217


  感冒其實該多休息但天天十一二點才回家,唯獨舞會那天沒有。 C++ 稍微會看但 Qt 猶如天書般。主管關切可以學到很多東西。頭一次參加辦在夜店的耶誕派對。交換爛禮物可以順便把自己用不到的東西出清。一兩個月一次接樂樂回來。郵局簡易壽險希望錢回得來。修了頭髮。見了網友。

●100/12/11(日):
  雖然感冒,傍晚還是跟爹娘出去採買一些民生用品,騎車果然有冷。

●100/12/12(一):
  把整個詹姆士給的 C++ Builder 舊專案移植到 Qt 了,但編譯有問題。無論如何,問題通報給詹姆士後,他幫我找了機器好讓我實測。

●100/12/13(二):
  昨天把軟硬體環境搞定後,今天專注在除錯上,主要都是型態轉換的問題。下班前是全部弄好了,雖然寫死的方式我很不喜歡,但也只能先這樣。只是程式流程有問題,程式會進到特意的無限迴圈出不來(離開迴圈的條件因為 GUI 鎖死而無法觸發),明天試著解決。

●100/12/14(三):
  昨天的情況是正常的,請教詹姆士把問題解決了。結果到最後還是一直有字串轉型的問題,希望找個一次解決的方法。還好晚上主管有來關切,把握機會立即請教他,他只加了一個字元「A」(Windows API 多半以 A結尾 用於 1位元組字串編碼 函式, W結尾 為 2位元組。)就把問題搞定了。

●100/12/15(四):
  到了公司,開新的專案來寫正式的介面。有了舊專案的經驗(將 C++ Builder 移植 Qt ,其餘不變),寫正式介面有稍微順手一些。

●100/12/16(五):
  下班前,主管要我下週一臨時插個比較趕、沒技術性的小工作,當然是一口答應囉,畢竟大家都忙,而我手上的案子由於是公司內部使用,較沒有緊迫的時間壓力,可以彈性調度。六點半下班,因為公司耶誕趴而第一次進夜店,辦在京華城 Dream Girl 。公司很大手筆的包全場、叫外燴、 Live Band 演唱、猛男秀、鋼管秀、酒随便喝(但我騎車沒喝半滴XD)。
  我們少數幾個同事還有玩「交換爛禮物」,我趁機把先前雜碎袋拿到、有價值但用不到的東西送出去,結果似乎太高價了……充電式小音箱。而我拿到的是少數幾位同事的大量公司名片,對於愛蒐集名片的我來說原本拿到這個超開心的,但因為上面資料有錯誤(所以才拿來當爛禮物XD)而有些微失望。
  晚上樂樂被接回來家裏,不過我到家她早就睡了,而且我感冒也還是別太靠近她比較好。

●100/12/17(六):
  早上跟娘親去郵局辦簡易壽險,看到戶頭幾乎歸零有心痛到。然後去快剪稍微修了一下頭髮,只有打薄而已,而且娘親也修了一下。再接著去逛市場,買晚餐麻辣鍋要用的食材。不過,晚上有跟朋友約吃飯,一開始並沒有跟大家(找了叔叔與小哥兩家人來)一起吃,是後來提早回到家才接著吃的,等於晚餐吃了兩頓……
  晚餐時段其實是跟網友約,算一算這是第三次跟網友見面。在噗浪上認識的市川翔也先生,其實早在去年就有說要約吃飯了,結果拖到現在。雖然交談時間並不長,但仍感覺是個隨和的人呢~

keyword: 感冒, 詹姆士, C++, Qt, 字串轉型, 主管超強, 插單, 耶誕趴, 耶誕派對, 夜店, 京華城, Dream Girl, 包場, 交換禮物, 雜碎袋, 名片, 樂樂, 外甥女, 郵局, 簡易壽險, 剪髮, 麻辣鍋, 網友聚會, 市川翔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