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6日 星期日

●一支觸控筆換來的驚喜

  我是鄉民,所以動不動去逛逛批踢踢是正常的吧!我是 NDS 愛好者,所以會去蒐集週邊商品也是正常的吧! NDS 的重要週邊商品「觸控筆扭蛋」就是我的收集項目之一,這次的故事便發生在一支我不敢用的觸控筆身上,結局不但皆大歡喜,而且 又換回一張令人意想不到的紙 ,特以此篇專文記錄事件始末。

  如果您是電玩愛好者,而且是 老任 的 RPG 迷,應該會知道鼎鼎大名的「薩爾達傳說(ゼルダのでんせつ)」在 NDS 有出一款全以觸控為操作模式的「 夢幻沙漏(夢幻の砂時計) 」。 Yujin 為這款遊戲出了一套 NDS 觸控筆扭蛋( 我有貼過這套的扭蛋紙說 ),我總共有轉到「夢幻沙漏」、「心之器」這兩款。

  現在市面上不知道為什麼,廠商似乎很少再出觸控筆扭蛋了,批踢踢上也有不少人在討論哪裡還買得到,而且薩爾達觸控筆扭蛋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有人發問。直到有一天,又再度有人問了薩爾達觸控筆,我想想我的觸控筆反正也還有不少支,如果真的有那麼熱門,乾脆送給網友好了,反正「心之器」的觸控筆因為上面的造型是「愛心『♡』」,似乎不適合男生用,所以決定開始送筆的動作。

  我在某篇文章的推文裡,詢問了……

到了現在,薩爾達的觸控筆扭蛋還有很熱門嗎?
我有多一支「心之器」的,饋贈板友,會有人要嗎?
之前轉到心之器(備)、沙漏(服役中)各一超開心的,
可是後來發現男生用愛心的觸控筆……好像很怪~
三天後,有位網友回應
(我在批踢踢的帳號)可以跟你買那隻心之器嗎QwQ
又過三天我才發現,並且回她
寄信給你((她的批踢踢帳號))唷~
然後就開始一連串批踢踢站內信連絡。

  我打從一開始就不打算收錢,所以有特別提出「饋贈」這兩個字,因為也不過才五十元的價格。只是如果對方要求以掛號或包裹方式寄出,我會想收一點點的運費,但運費若不貴,也就算了--連運費都不收直接送,一整個的打算就只是交朋友而已(同樣會上批踢踢又同樣會上同個討論板,至少會有相同的話題,更何況是電玩這種玩意兒)。所幸她在台北縣,直接約捷運站很方便,所以我運費免了,她還可以驗貨。

  後來為了決定面交地點,我特別去查了她上次上線的 IP (批踢踢的「查詢網友」功能),不過據她所述……

我不是台大學生 差一個字 我是台藝大的^^"
我們學校IP很謎
有時上PTT 故鄉會顯示是銘傳大學.....
阿扯遠了 抱歉 囧
就一整個很神奇。間接看到了她的學校,回信時,我很隨興的打了句
※台藝大可以碰到很多名人,像 曲曲 那些名部落客,真好!

  既然我提到了曲曲,乾脆來說說「曲曲」這個部落客好了,也利用這一段落來證實搜尋引擎 找個人資料 的可怕。曲曲,本名 陳奇逸 ,民國 77/10/27 生 (帳號寫得很清楚,再加上他 宣告 20 歲的文章 有自己說年份、 粉絲在奇摩家族 有寫出他的生日月份日期,算是為帳號上的數字背書)。現正就讀台灣藝術大學(名片裡有寫,加上他 之前的文章 有提到,當初也有從台藝大的榜單查過他的名字)。

  最早我開始閱讀的知名部落客圖畫網誌其實是「 彎彎 」,因為那時全家便利商店的麻糬人太紅了,就開始接觸。而這些圖畫網誌的作者們也利用自己的網誌為其他同行廣告,除了推薦鏈結外,我想那時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曲曲 拖稿兩年多至今完結篇一點消息都沒有的七人眾 」系列畫。因為曲曲的畫風通常來說線條很簡單(偶爾也有很 細膩 的),內容劇情又很無腦(不必花腦袋細想,可以輕鬆看。但也是有 例外 的)不錯笑,加上我喜歡 很久沒出場不知跑到哪去 「吐嘈人」的角色,所以就開始訂閱他的文章了。

  網路上也時常可以看到一些評論在曲曲的部落格文章回應裡,甚至談到本尊的長相,但根據索取心之器觸控筆的她說

本人是個看起來大家都欠他一百萬的小孩沒錯:P
只是看起來啦XDDDD
我是覺得不太糟啊,因為 曲曲的盧山真面目照片 也不是沒看過,不過照片裡的眼鏡呆,我個人覺得 影片 裡的比較帥。納悶的是,明明長得還不錯,為什麼配色一整個黑暗、畫風一整個無腦(類似的評論我進行文章回應了,換來的是他的身高數值,這是怎樣?!)……好吧~挖人隱私的事還是別做太多,介紹到這就好。

  回來正題。總而言之呢,總算是跟索取心之器觸控筆的網友她連繫好了,約在捷運站會面。原本我是打算直接把筆給她,謝謝她收留這支筆並目送它(心之器)離開後就結束了,但是萬萬沒想到因為我不收她錢,她卻有準備世界唯一的回禮……曲曲代工謝卡一張!!

網友送的謝卡/好人卡
↑網友她特地請曲曲畫的謝卡(好人卡)。右上角兩隻是啥我還是看不出來。(※我的 PTT 帳號不對外公開有做點處理)

  從圖來看這根本就是好人卡啊~謝意則是在轉送給我時清楚交待了。雖然很驚喜的收到今生第一張好人卡,而且還是實體卡,不過還是非常開心,因為壓根兒沒想到隨興的一句話會演變成可以收到網路名人代工、網友贈送的禮物,謝謝這位網友,謝謝曲曲,感謝你們,誠摯地。

keyword:鄉民, PTT, NDS, 觸控筆, 薩爾達, 夢幻沙漏, 饋贈, 面交, 查詢網友, 曲曲, chi771027, 彎彎, cwwany, 吐嘈人, 謝卡, 好人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