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7日 星期日

●97(36)週記:970831-970906

  本週很瑣碎,開學前的收心也還收不完整,有少量的玩樂活動,但正事還是有做……一點點。最值得記錄的,莫過於星期六的自行車之旅了。

●97/08/31(日):
  早上去木柵游了一千一。下午被壽星( GOGO )抓出門陪他去光華順發購物(明明 昨天 我們與小郭一行人就已經提早幫他過生日啦,今天還是約了。沒辦法,壽星最大(攤手)~),大手筆買了外接式光雕燒錄器、硬碟抽取盒內匣……然後繞去逛 Ikea ,也買了些東西(兩人都有買)。壽星買給自己的生日禮物很大手筆,希望我以後有了收入也可以不必「東省西省」,而是「想花且該花的就花」。

●97/09/01(一):
  補眠的一天!(汗!)

●97/09/02(二):
  今天一天,把 鏡音レン的四首歌曲 寫完。發現我的文章產出速度實在很慢,現在還有一篇草稿(登記在案)、N篇遊記(想寫還沒開始)、兩篇社論(還沒開始,如果討論期過去就算了)……拖稿嚴重!反正是自己的部落格,也沒人付我薪水,想寫再寫吧,哈哈~

●97/09/03(三):
  早上室際實驗室會談,以下空白。




  傍晚五點多離開實驗室,去了趟地下街、華陰街,買我新的證件包。舊的證件包拉鍊脫落,很不幸已經找不到這種「不分層(全部就一層)、拉鍊式、半透明」的證件包了,所以只好隨便買個我能接受的。不過很巧的是,居然讓我遇到大學同學昌成兄。回想起來這應該是第二次在地下街遇到他,而且都是他發現、叫住我。他看起來除了髮型外,其它都沒變啊~

●97/09/04(四):
  今天下午有去學校,沒有然後。晚餐照慣例回家吃(省錢),又讓我在流理台發現等候清洗的便當兩枚,這次我不打算洗,所以……

●97/09/05(五):
  ……早上,發現娘親又來了,就像「六個孩子」(娘親很愛看)裡的斗熙一樣,失語症一般的又不說話。娘親發脾氣的方式就是「不跟你說話,其他人需要對話也只剩下必要的幾句話」,這次不過就是為了「兩個她自己與姊姊的便當盒,我沒幫她們洗」,如此而已。原本想發一篇專文記錄始末的,想想還是算了,因為我實在很不想動用 「命賤」這個標籤 。我已經做了夠多 塞巴斯欽 在做的事 ,她們的便當盒,不洗會讓娘親變失語症,洗了會給阿爹碎碎唸,無解的兩難。

●97/09/06(六):
  下午,跟 GOGO 、 GOGO 的同事兼我們的學長(簡稱同事)、同事的朋友兼我們的學長(簡稱學長)、以及同事朋友兼學長的妻子(簡稱學長的妻子)(光介紹人就花了這麼多字…囧rz),一共五人騎自行車出遊。我、 GOGO 、同事三人約在大稻埕碼頭,同事的行頭還算專業(他自稱不專業)的運動裝扮,我們兩個實在一看就「很不專業」被唸了一下:「我就已經很不專業了,你們兩個人……」,很搞笑,反正是隨興出遊嘛,簡單就好。
  一路向淡水前進,還有向路人(路旁種菜的阿伯,謝謝。(在這裡謝最好是他會看到))問路之類的,在關渡某廟(經同事證實是關渡宮,原來傳說中的關渡宮就是這座。)前還休息了一下,給同事請了一個他說到這必吃的「雙胞胎」,詢問之下,同事說不必給他錢(他請客),真是感謝他。餐畢休息一會兒繼續行程。
  後來總算到了淡水,很難想像平常騎車、坐捷運來的地方,今天竟然是騎自行車來的。與學長、學長的妻子會合後,進到老街找小吃,給學長請了杯酸梅湯,我問了問學長的妻子,她說不用給(他們請客),還是感謝。最後繞到阿給老店,又給同事請了一份阿給。
  心裡的掙扎:其實不太餓的,平常下午也沒有吃點心的習慣,可是出來玩,不一起吃似乎很不合群,這樣會 重蹈覆徹 ,所以在阿給老店點餐,同事問我要吃什麼,我思考些許後說:「一樣」。等到用餐完畢,我也跟 GOGO 討論付錢的事(因為一直跟不熟識的新朋友提錢的事似乎很奇怪,只好找 GOGO 討論。 GOGO 也有一樣的感覺--一直被請,好像該多少出一點自己的份。),因為 GOGO 與同事有「同事」的關係,我其實是一點關係都沒有的外人,一直給大家請實在很不好意思,最後還是被說服了,同事說:「以後我們約出來玩,你們再回請就好。」,真的是滿心感謝。在分開前,我一次對三位素昧平生的新朋友道盡感謝之意,希望未來還能有這種機會予以回報。
  在淡水分開後,我與 GOGO 租的自行車必須趕在晚上七點半前退租大稻埕站,而且機車也停在這,不得不回來退租、換機車。租車好貴,四個小時多要 180 ,想想我之前(那時沒想到會油價飆漲)送人的自行車,還有 GOGO 待修的自行車、騎租的自行車臀部超痛(自己的車可以改椅墊以適合長途)、三位新朋友輕便的專業休閒自行車……以後有固定收入再買一台吧~今天的遊記就在照片不足(同事說我們是一直拍照的觀光客……^_^y -第一次騎台北縣市河濱自行車專用道嘛)的情況下,以週記帶過了,僅記錄需要記的部份,玩樂的部份略過不少。

keyword: GOGO, 壽星, 小郭, 順發, ikea, 以下空白, 證件包, 昌成, 失語症, 塞巴斯欽, 自行車, 請客, GOGO的同事, 簡易遊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