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4日 星期一

97(47)週記:971116-971122

  本週總算是跟研究設備的廠商連絡上了--就是裝忙碌不想理的意思。這個星期頭尾都有去游泳運動,但運動量不大。輪我報告的實驗室會談,還好順利過去了。

●97/11/16(日):
  衝著很久沒運動這點,早上去了趟很久沒去的博嘉,游了 500 公尺,雖然季節入冬了,假日還是有很多人去。回到家繼續看論文。

●97/11/17(一):
  就待在家看論文一整天。

●97/11/18(二):
  論文看著看著遇到對於 HMM 與 GMM 的問題,下午上完課特地請教了俊全學長,然後就回家繼續趕投影片。

●97/11/19(三):
  趕投影片到凌晨 5:30 入睡, 7:00 點起來, 9:10 到學校, 9:50 開始報告, 10:58 結束報告。再來各別報告進度,我把廠商不回信的問題跟大家說。 11:30 離開會議室,差不多中餐時間,沒睡好一直想吐的我,又是隨便一瓶含糖(飽足感那種)飲料解決午餐。
   15:30 離開學校,跟 GOGO 約 16:00 在光華。去光華的目的是買瓶 WD-40 回來給伺服器的風扇上油(吵到有可怕的感覺),結果在路人甲的推薦與特價販促下,買了 K-40 。但今天跟 GOGO 約的目的主要不是光華,而是台北地下街。去到 指定的店家 一人下訂一款商品……等到手再來寫開箱文吧,哈哈。沒睡好又太累的情況下,騎車回家路上差點邊騎邊睡,超恐怖。

●97/11/20(四):
  沒什麼值得寫的星期四。

●97/11/21(五):
  既然廠商不回信,早上直接打電話給廠商,接聽者就是跟我通信的那位先生。他說不回信是因為這陣子比較忙,沒空回。我問下午直接過去一趟可否,也被回絕說他們沒備好可測試設備 ,你們就是賣這產品的,怎麼總公司裡會連最基本的樣品機都沒有? 。最後我說那我之後再跟他們約,他說(引號裡就是他說的,除了刪贅字外沒加油添醋):「基本上我們公司都是對廠商而不對個人使用者,而且我們協助你也不會讓我們多賺錢什麼的,你是個人使用吧?」『個人研究』「那可能要請你找經銷商那裡」。
  就算是 B2B 的商業模式,後面的 B 不是消費者而是經銷商,可是經銷商負責賣又不是負責用,消費者的聲音卻視而不見,很神奇的待客之道。傍晚我就殺去光華找經銷商處理這件事,跟老闆稍微提了目前情況,那位老闆的態度很好,一副「交給我就對了」的樣子說:「我幫你處理,等到貨我打電話給你」。留下我的名片(連絡方式),老闆也在我名片上註記我要試的規格後,連忙道謝就離開了。如果這經銷商的老闆幫我解決好這一切,讓我設備可以順利使用,我一定寫一篇專文給他工商服務打廣告。

●97/11/22(六):
  去博嘉游了 700 公尺。然後到家就開始趕作業了。

keyword:博嘉, 問題請教, 俊全, 實驗室會談, GOGO, 買物, 地下街軟體世界, 研究硬體設備, 消費者意見, 廠商態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