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1日 星期二

從加洛瓦族人的生活論台灣

  今天因為我的桂圓水,等電鍋時陪我娘親看了電視,一如往常的 因為台灣電視沒有什麼有價值的節目 一台一台跳轉著,突然娘親轉到了國家地理頻道,她便被黑米麻的人種與奇特的生活型態吸引住了。那時正在播映的是「國家地理八點檔:世界的角落-加洛瓦族」。

  加洛瓦族人對於自然的保護,真的,實在令我們都市文明人大嘆不如。加洛瓦族人不會在同一地點久居,以避免把同一區域的資源全部消耗殆盡,讓大自然得以休養生息,反觀我們所謂文明人,為了有限的小錢,蓋電廠、種檳榔樹、設觀光步道……把自然美景用自以為美麗的人造景觀取代之,重要的山林資源也同時遭到破壞,大雨一來,樹根抓地力不足的檳榔根本無從抵擋山洪,進而演變成目前隨處可見的土石流。可笑的是,明明是自作孽,卻還要申請國賠,風災水災又不是國家造成的,這應該是大自然的反撲吧。

  ※ ※ ※

----桂圓水的介紹與方子(轉錄自網路文章)----

明眼護目桂圓水⊙沈顰

我的工作需要一整天盯著電腦,這已經是很傷眼睛了,偏偏離了工作,我還饒不了我的眼睛,既喜歡讀小說,又喜歡打毛線,於是四十出頭時,我的眼睛便和我算起帳來了,經常乾澀酸痛,或兩隻眼睛紅通通的,或甚而眼皮沉重,睜眼無力。

一年前朋友教了一個方子,使用一年下來,竟然使我恢復了好眼力,可以自由自在地使用我的眼睛了。朋友也是在受了眼睛的磨難之後,受惠於這個方子,才介紹給我。朋友自中學起戴了隱形眼鏡,一晃便戴了三十來年。一年多前眼睛狀況不妙,乾澀難耐,診治結果,醫生說是常年戴隱形眼鏡,眼睛受損,需要半年停戴。

但是朋友一停戴隱形眼鏡,視力倏地由 0.6 消退為 0.2,醫生和朋友都大為緊張。朋友經人傳授,日日服飲一杯桂圓水,不到一個月,視力又回復到 0.6。

這個桂圓水,所用的材料是十二顆帶核的龍眼乾、四粒紅棗、一小把枸杞。紅棗不必先浸泡,用小刀劃上個十字。將所有材料放入馬克陶瓷杯中,注入八分滿的冷開水。蓋上瓷蓋子,放入電鍋中,外鍋放兩格水,蒸好即可飲用。

我一年來不間斷的每日服用一杯,如今所有日子照常過,用電腦、看小說、打毛線,眼睛從來不再讓我煩惱,日子過得開心極了。
----轉錄結束----

  我自己曾經有一個多月的時間日服一帖,真的有效。電腦前工作再久,眼睛都不會難受(可是不代表就可以不用休息),視力也有恢復,結果 nds 入手就整個大誤。也停了一段時間沒吃這帖,最近眼睛又開始了,而且快開學了(學校有該死的健康檢查),所以又開始吃了。推給大家試試這帖,很不錯喲!

keyword:桂圓水, 國家地理頻道, 加洛瓦族, 地球資源耗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