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0日 星期日

●101(15)週記:1010408-1010414


  送樂樂離開臺北。在廠商那待了六個小時。 VirtualBox 對 Ubuntu 的序列埠的支援好像有問題。又改房間擺設。

●101/04/08(日):
  這次因為親家母手受傷而將樂樂接上來臺北兩週,今天再把她送去板橋車站。主要是因為我們全家五人都還有工作,不能全職照顧小孩。兩週下來,我們家也是忙得人仰馬翻,只能說還好是照顧短期,才大家互相幫忙一下。

●101/04/09(一):
  原本外出單填寫預計兩小時回公司,結果在廠商那待了六小時,三點半到九點半,而且還給他們請了一盒純喫茶。回到公司後,跟工程部主管報告狀況,還順便聊了一些公司的事,十一點多離開公司。

●101/04/10(二):
  把 API 轉包 Linux 的工作,由於只留 RS232 ,不用管其它介面,所以把 RS232 以外的介面全部拿掉。好不容易終於改好並建置成功了,再來就是實測了。

●101/04/11(三):
  測了老半天,收到的資料都有問題,最後跟測試部借了一臺裝了純 Ubuntu 的電腦來測,卻完全沒問題。看來答案很明顯是 VirtualBox 對 Ubuntu 的 RS232 支援不完全(主端 WinXP 、客端 Ubuntu )。

●101/04/12(四):
  找出昨天的問題就好辦事了,所以這個工作便今天結案。

●101/04/13(五):
  主管趁著我有 Linux 環境,再安排的下一個工作也是在這個環境。主要是把公司設備的檔案,拿去非本公司的機器上跑,而做的一個特殊工具。但由於我拿到的範例程式是別的客戶客製工具,一直卡在客戶端的客製指令出不去。還好晚上有去問主管,直接拿掉這部份的程式就解決了。

●101/04/14(六):
  接近中午被阿爹叫醒,要我幫忙搬櫃子……半年內改了三次房間擺設到底是在搞什麼,一個房間擺了一張雙人床又一張單人床像什麼樣。中餐因為阿爹在忙,我便回中國一帶買杜老爺,真是懷念的味道。

keyword: 親家母, 受傷, 外甥女, 樂樂, 板橋車站, 廠商, 純喫茶, 工程部主管, VirtualBox, Ubuntu, RS232, 客製工具, 房間擺設, 中國, 杜老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