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4日 星期五

●101(14)週記:1010401-1010407


  難得下廚就把鍋鏟炒斷。要在陌生的作業系統工作。樂樂第一次去逛動物園。終於可以用刷卡招待家人上館子吃飯了。

●101/04/01(日):
  因為客人來而晚餐菜色不足,跟阿姊討論後,決定加一道蕃茄炒蛋。不過,在煮蕃茄、壓蕃茄時,因為太過用力,把木製鍋鏟折斷了。還好家裏有不少支備用的鍋鏟,可以迅速更換。

●101/04/02(一):
  把三個 API 結案釋出了。下一工項是要我抓 Ubuntu ,並安裝在 VirtualBox 裏。對 Linux 本來就很陌生,現在不但要直接在上面工作,而且還要接公司產品,有待熟悉。

●101/04/03(二):
  裝好 VM 與 Ubuntu ,熟悉編寫 C 、編譯、執行的方法。內建的 gcc 與 g++ 對我們公司來說就很足夠了,能很快上手……吧?

●101/04/04(三):
  本日清明兒童節放假,因為正好同一天,兩天假變成只休一天。無論如何,做二休一再做二感覺很不錯。趁著家人帶樂樂去動物園走走,趕了兩篇週記出來。從電視上看,動物園因為兒童節的關係,人潮洶湧

●101/04/05(四):
  明明在 Ubuntu 環境有安裝公司產品的 USB 驅動程式,但不知道為什麼設備裝上就是抓不到。這樣下去可能用 RS232 會比較方便一點。

●101/04/06(五):
  今天又被找去廠商那看監控軟體的情況了。被問到硬體的問題,答不出來好痛苦。

●101/04/07(六):
  全家六人一起到附近的爭鮮吃晚餐,在跟阿姊搶了老半天後,總算讓我搶到這次招待家人的機會。這也是第一次在一般餐廳刷卡消費,成功!

keyword: 蕃茄炒蛋, 鍋鏟, Ubuntu, VirtualBox, 清明節, 兒童節, 樂樂, 外甥女, 動物園, 驅動程式, RS232, 工作外出, 硬體, 爭鮮, 迴轉壽司, 刷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