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4日 星期五

●101(13)週記:1010325-1010331


  今年掃墓全結束了。誰規定出了社會領到薪水一定要請客的。與主管的溝通不知道是有代溝還是怎麼著。不小心惹小外甥女大哭了。收到人生第一張信用卡。阿姊生日。哄小朋友睡覺經驗談。

●101/03/25(日):
  一早,我與爹娘與娘親娘家那的親戚先去龍潭掃墓祭祖,然後中午再一行人到臺北市的餐廳招待日本表嫂的日本親人。不知道是在酒精催化之下還是怎麼的,阿姨突然提到我與鳥蛋出社會還沒請客,然後提議了一間她覺得不錯的餐廳。這群娘親娘家的親戚我是遲早會請的,只是目前還有很多要買、要換的東西還沒到手。結果這種被人趕鴨子上架的請客,像是被敲竹槓。反正發生了,就這樣吧……
  中餐後,我們全家就近去宜家家居逛逛,主要是阿姊夫婦要再買一張餐椅給樂樂,方便餵食。

●101/03/26(一):
  從晶片撈出圖像成功了。跟主管討論時,發生了我說的他不見得聽得懂,而相反地,他說的我也不是很能理解的情況。這個現象是發生在 OCR 這個技術名詞的理解,演變成有如代溝一般的情況。
  早上出門上班時,阿姊與樂樂在門口跟我說再見,等我一出門關門,兩層不銹鋼的隔音門裏傳出大哭的聲音,聽了真是糾結。晚上回到家,總算收到人生第一張信用卡了,馬上就電話開卡了。

●101/03/27(二):
  用 winscard.h 搭配公司產品的方案做完了,再來就是另一項設備。

●101/03/28(三):
  移植到另一設備的程式碼已改好,但還沒實測。

●101/03/29(四):
  實測完成,開始包 API 。今晚因為阿姊生日,不到八點就到家。原本要買蛋糕的,因為電話確認時,姊夫帶阿姊去買了,我只買了牛奶棒回家。

●101/03/30(五):
  包好 API 了,等於本週做好兩件事,但都還沒正式釋出。今晚也是很早離開公司,我主要是去站前新光三越刷第一筆簽帳,另順便跟 GOGO 約去晃晃。原來他今天跟我約是要討論他的近況……
  下班前就覺得很奇怪,公司的檔案沒辦法同步回家。回到家才瞭解,被樂樂按了鍵盤上的待機鍵,難怪網路會中斷。看來以後她來臺北,鍵盤都要收起來比較安全。

●101/03/31(六):
  晚上,第二次哄睡樂樂,好不容易讓她睡了。哄小朋友不難,但重點是要他自己有想睡,環境也要配合,哄他睡才會成功。

keyword: 龍潭, 掃墓, 聚馥樓, 日本親家, 阿姨, 鳥蛋, 敲竹槓, IKEA, 宜家家居, OCR, 代溝, 大哭, 信用卡, 開卡, 姊生日, 牛奶棒, 新光三越, 第一筆簽帳, GOGO, 臺北車站, 檔案同步, 待機, 哄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