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0日 星期六

真實版 Google地圖 A標記

  有天我走在臺北街頭,看到熟悉的 Google地圖 A標記真實地插在路邊。驚喜之餘,順手拍了照……

↓真實版 Google地圖 A標記
GoogleMapA標記

  相信有在用 Google地圖 的朋友,對這個A標記都不陌生。當使用者在 Google地圖 上做任何搜尋,捜尋結果都會以 A、B、C、D ……依精確度依序排列,並在地圖上插上這個標記。以搜尋「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一段2號」這個地址為例,如下圖所示。

在 Google地圖 搜尋「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一段2號」
GoogleMap搜尋畫面

  正因為這個標記是插在地圖上,如果切換到 衛星圖檢視 就像插在大地上一般。所以就有 不少外國人做出真實版插在大地上 (Google影像搜尋)。原本我以為臺灣沒機會看到真實版的這玩意兒,沒想到讓我給遇見了。

↓橫幅擴大,可以看清楚地理位置是一個交叉路口
GoogleMapA標記

  民國九十九年九月十一日,這天早上 參加完 A10 體驗會 ,臨時跟 GOGO 約去地下街。因為從西門町徒步走去地下街不難也不久,走去的路上碰巧讓我見到這神奇的真實A標記。它的大紅色與它的大小,在經過該路口時,很難不注意到它。

↓雨溼的路面,恰恰映出倒影
GoogleMapA標記與倒影

  這天飄著細雨,路面有些許水漬。很巧合地,因為雨天的關係,反而讓我見到帶有倒影的真實A標記。這對 Google控 的我來說,無疑又是一種莫名的感動。當然,遠觀怎麼可能滿足呢,至少要過去就近觀察一下它是怎麼插在大地上的嘛XD

↓近看全身照
GoogleMapA標記

↓鎖在大地上
GoogleMapA標記

  它看起來做工很細緻,而且該有的弧線都有做出來。不過它的鎖似乎不太強,希望風別把它吹倒。現場並沒有看到類似作品、作者說明的告示牌,後來回到家查了資料才理解,由 行政院文建會電子報 得知,這是「國立臺灣博物館」去年舉辦的活動「好時光公共藝術節」其中一項作品,作者是德國籍 Aram Bartholl 先生,作品名很直白就是《Google Map Marker》。感謝他來臺灣設立了這塊標記,我們才有機會這麼近距離親眼目睹真實版的A標記。

↓活動時間結束前,夜晚的樣子
夜晚GoogleMapA標記

  雖然趕在十一月二十日活動結束前的十七日夜晚,再繞去確認是否還在,並且拍了夜晚的樣子,結果好時光公共藝術節的活動時間結束了,卻還是一直沒空寫這篇文章。還好,民國一百年八月十四日(本週日)下午,我再到現場去看,它仍然毅力不搖地佇立在那。所以趁著現在有空,趕快寫出這篇文章,讓大家去朝聖XD

  所在地點就是上面搜尋的那個地址,即「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一段2號」臺灣博物館鐵道部展示館。不過,使用地址搜尋,會找到展示館大門口,搜尋的A標記不會插到真實A標記的位置,所以只好自定了。下方小地圖顯示為位置與座標,大家參考看看囉~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小洲的美食、玩樂地圖

keyword: Google, Map, 地圖, Marker, 標記, Real, 真實, Aram Bartholl, 好時光公共藝術節, 國立臺灣博物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