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3日 星期二

●100(34)週記:1000814-1000820

  中元普渡。工作面試。久沒寫的程式語言。開飲機爆水管。從沒寫過網路封包組合。小外甥女會走幾步路了。煮早餐。終於發了週記與雜碎開箱以外的文章。

●100/08/14(日):
  本日中元節。早上爹娘去二舅家我沒跟,在家準備明天面試的東西。下午普渡拜完之後,晚餐家裏還把叔叔、小哥兩家人找來一起吃。

●100/08/15(一):
  早上把一些文件印好等著,下午到一間大公司面試。該公司有筆試,即英文、邏輯測驗、專業科目,專業科目考 C、C++、Java,所以一共考了五科。其中只有英文採用電腦上機操作,類似 CAI 的程式,其它則都是紙本作答。三個小時的筆試結束後,還有面試的部份。我的面試共一小時半。總的來說,今天在該公司總共待了五個小時半,實在很長。
   Java 因為碩班常用所以很熟。 C 語言已經好久沒有碰了,而且我只寫過資料結構。然而, C++ 我完全碰都沒碰過。在面試最後,面試官問了一個問題:「你不會 C++ ,那你的筆試是怎麼寫的?」。我回:「就把它當成 C、Java 來看」。面試官:「剛才你們一起考的人當中,有人號稱會 C++ ,結果還考得沒有你高XD」。不知道這句有沒有可能帶來錄取的希望。

●100/08/16(二):
  因為家中開飲機爆水管,漏得客廳一大攤水,再加上平常上香用熱水瓶換神茶太危險,以及週五樂樂北上,下午跑了趟元山家電買更換零件,當天傍晚開飲機就在阿爹處理下復活了。幸好元山搬家了,原本要去三重的,改成去士林即可。

●100/08/17(三):
  今天去一間我個人還蠻喜歡的公司面試,喜歡的原因除了距離,主要還是工作環境。該公司從我們家到他那,騎車只要五到十分鐘,雖然騎車不見得好停車,但這不是太大的問題。該公司也有筆試,看似簡單的五個小題目,其實是同一個題組,都在算 OSI 第二層(資料鏈結層)的封包組合。雖然我答題答得不盡完美,但面試官最後以推導的方式,一步步帶我看出問題所在,這樣的教學方式很能夠幫助思考。

●100/08/18(四):
  早上九點又去另一間公司面試。該公司是個小公司,而我會選擇去面試只是為了多點面試經驗。雖然該公司給薪很大方,而且不要求加班,加班還有加班費。但由於做的東西與我的職涯目標稍有出入,還要再考慮看看……雖然該公司已經說「可以。如果有確定,那就下週一前通知我,便安排上工。沒通知我就當你不要了。」。

●100/08/19(五):
  樂樂因為親家出遊,所以再度被帶到外婆家來暫住幾天。今天傍晚阿姊姊夫把她帶回來,她已經會走幾步路了,雖然看起來像喝醉酒那般搖搖晃晃,但這樣反而更可愛了。

●100/08/20(六):
  一早起來煮香菇麵線當早餐,結果我早餐中餐都吃這個。這個網誌已經很久沒出現週記、雜碎開箱以外的文章,所以趁現在待業中發了一篇< 真實版 Google地圖 A標記 >。

keyword: 中元節, 二舅, 叔叔, 小哥, 工作面試, 元山家電, 開飲機, 士林, OSI, DataLink Layer, 外甥女, 樂樂, 學步, 煮早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