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2日 星期一

98(25)週記:980614-980620

  去大舅家作客,就是吃吃之旅。去光華吃了閉門羹,哀怨,害我一週去兩次。娘親把計步器丟洗衣機,還好沒壞。花了好多錢,心很痛。

●98/06/14(日):
  去大舅家(幫大舅過生日,但大舅媽忌諱,所以只能說我們是)進行家族聚餐,中午前往石門吃心蘭活魚,從餐廳回大舅家前,大舅媽還特地電話預訂她說超好吃的咖啡冰沙,從這天開始,我決定解禁不再拒絕咖啡產品與加工品。中午以後肚子就一直都是撐的狀態,瘦不下來很糟。

●98/06/15(一):
  一不小心就讓今天成了噗浪日,在噗之大河前待了一天,下午有午休。

●98/06/16(二):
  早上去愛買多買幾個裁種用盆皿,回來立刻轉往光華買軟式鍵盤,結果光華公休,明明他們的公休日是訂「每月第二個及第四個星期二」,而今天是六月的「第三週的星期二」、「第三個星期二」居然沒開。下午午休,晚上寫程式。
  由於使用筆電鍵盤會讓眼睛與螢幕太近,實在受不了,所以我會買個 USB 軟鍵盤拉遠,不過目前正使用的卻接觸不良,「Esc, 1, Q, A, Z, 左Alt」這整排按了都不會回應,只好重買一個標榜可折疊的。

●98/06/17(三):
  一早娘親很慌張跟我說她不小心把 計步器 忘在褲子裡,而褲子在洗衣機轉了有一陣子了,搶救出來後,就立刻五馬分屍完全拆解,晾著蔭乾。學校實驗室會談,進度很少,但有使用進度報告網頁來說明。晚上把計步器恢復了,連資料都救回來了,可喜可賀。

●98/06/18(四):
  今天又去了一次愛買,再加買一個裁培皿。回想起 過年時 ,我跟阿姊去愛買買秤重散裝年糖,他們的收銀機磁條機制爛再加上條碼槍故障,商品條碼必須人工鍵入,讓一大缸的人排隊等候,我那時故意非常大聲的數落給工作人員聽「都什麼年代了,別人都可以刷一維條碼,就他們還在用磁條。而且賣場裡的『快樂購卡友紅利點數查詢機(商品查價機)』都可以直接用快樂購集點卡後面的一維條碼,收銀機卻還是只能用磁條。」,也許那幾位員工有向上呈報,本週二去就發現收銀系統變了,我也問了櫃員「可以改刷一維條碼了嗎?」『可以啊』「也就是影印的也可以用囉?」『對啊』。正好排我下一位的阿伯有用正卡,小姐還特地借他的拿來問我,我指給她看那個一維條碼與磁條,得到正面回應。老字號的景美遠百愛買總算進步了。
  週二確認可用,今天去我就故意拿影本去給小姐刷,結果她還是用手輸。我馬上問「不是已經可以用後面一維條碼刷了嗎?」,小姐回應「我不知道!」。希望只是消息還沒傳到這位小姐,而不是我對愛買進步的希望撲空。

●98/06/19(五):
  早上十點半出門:一、光華軟鍵盤買到了。二、地下街的「雯(美容美髮批發)」買了兩組相同的三面鏡,一組給阿姊。三、大創隨便買,但沒買到我要的鍋子。三個地方加上之前的愛買,這個星期花了兩千多元,真是糟糕啊。然後就去學校待到晚上十點才回家,很難得我是我們實驗室最後走、四個實驗室(整間)倒數第三走。

●98/06/20(六):
  跟爹娘掃拖地、洗電扇花了一早上,下午補眠,晚上噗浪。

keyword:大舅舅, 大舅媽, 聚餐, 心蘭, 咖啡冰沙, 噗浪, 愛買, 光華, 軟式鍵盤, 計步器, POS系統, 雯, 三面鏡, 大創, 打掃

沒有留言: